2022广州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榜单出炉 趣丸科技荣登最具影响力企业

2022广州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榜单出炉 趣丸科技荣登最具影响力企业
2022年12月22日 16:54 中国青年网

12月20日,“2022广州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榜单”正式发布,由“最具影响力人工智能企业榜”、 “最具发展潜力人工智能企业榜”、 “最佳人工智能初创企业榜”、 “最具创新价值落地案例TOP30”构成。其中,趣丸科技登上“最具影响力人工智能企业榜”。榜单由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人工智能领域技术专家和资深人工智能领域投资专家共同评出,将发挥“风向标”作用,为广州人工智能产业注入强劲新动能。

本次活动由广州科技金融集团联合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人工智能领域技术专家和资深人工智能领域投资专家共同组成专家评选团队,从技术和投资多重角度开展调研,并结合大数据分析筛选,围绕企业不同发展层级进行智能化梳理,呈现出广州人工智能产业的“最全画像”。截至今年8月,广州全市人工智能企业974家,入库企业605家,重点企业111家,涵盖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而上榜企业呈现区位分布聚集显著、资本市场势头强劲、科技研发实力雄厚等六大特征,均具有“硬科技”实力。以总部设立于广州市天河区的趣丸科技为例,是一家集兴趣社交、电子竞技、互动娱乐等业务于一体的创新型科技企业,知识产权及软件著作权超300项,科技研发人员占比达50%,年均研发投入增长约45%。

在企业发展初期,趣丸科技根据游戏用户的需求,依托AI技术,推出了国内领先的兴趣社交平台TT语音,为年轻人打造了更具归属感的娱乐互动、即时沟通场景,利用数字技术为用户构建了去中心化社交大舞台。之后,趣丸科技通过自主研发,掌握了全流程所需的AI语音技术、分布式即时语音技术、实时语音交互技术、图谱兴趣识别算法、一站式内容审核管理平台“T盾”、智能内容审核系统“T网”等,基于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提供全媒体数据统一管控,全方位保障产品平台内容和生态安全,也保证了语音从发声、内容审核、连接互动的顺畅运作。同时,趣丸科技紧跟Z世代的心智发展,逐渐围绕兴趣社交的电竞赛道进行布局。在强劲的技术支撑下,TT语音已成为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PEL)等六大头部电竞职业赛事官方合作伙伴,电竞赛道影响力持续扩张。

随着Web3.0时代正加速来临,新领域、新场景应用越来越广泛,趣丸科技也坚持聚焦前沿技术研发。目前,已初步建成了数字人技术平台,可通过单张或多张图片结合自研模型拟合人脸形状,10秒内生成与真人相似度达90%以上的数字人,并具备肢体驱动、表情驱动、情感识别、唇音同步等多模态交互行为,相当于情绪、动作、声音一应俱全。未来,有望应用在线上教育方面,让学生实现沉浸式学习,增强知识传授丰富性和趣味性,再如智能制造、影视娱乐、在线购物直播、线上会议等领域。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兴技术正在快速发展。”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王桂林在榜单发布会上致辞表示,本次榜单评选以市场化运作方式,分类挖掘广州人工智能企业,聚焦细分龙头企业和具有较好发展潜力的企业,充分发挥社会资源力量,促进广州市人工智能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工智能 广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
  • 12-26 信达证券 601059 --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