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尔斯·罗伊斯与易捷航空成功测试氢燃料飞机发动机,开创全球航空业先河

罗尔斯·罗伊斯与易捷航空成功测试氢燃料飞机发动机,开创全球航空业先河
2022年11月29日 00:00 界面新闻

  罗尔斯·罗伊斯11月28日发布声明称,公司与英国易捷航空成功地使用氢气运行现代航空飞机发动机,为世界航空领域首次。

  本次测试在英国博斯坎比空军基地的室外测试场地进行,采用一台改装后的罗尔斯·罗伊斯AE2100-A支线喷气发动机。测试使用的绿色氢燃料由欧洲海洋能源中心提供,由其位于英国奥克尼群岛埃代岛的氢能生产和潮汐能测试设施利用可再生能源制成。

  声明称,两家公司致力于证明,氢气可安全有效地为民用航空发动机提供动力,并已规划第二组测试,更长远的目标则是展开飞行测试。罗尔斯·罗伊斯表示,这标志着向证明氢气可成为未来零碳航空燃料迈出重要一步,也是罗尔斯·罗伊斯和易捷航空脱碳战略的一个关键点。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