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下发紧急通知:做好大风寒潮天气防范工作 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市农业农村局下发紧急通知:做好大风寒潮天气防范工作 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2022年11月28日 14:41 政府网站

转自:商丘发布

市农业农村局下发紧急通知:

做好大风寒潮天气防范工作 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11月26日,市农业农村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切实做好大风寒潮天气应对防范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报,11月27日夜里至29日,我市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11月30日至12月2日凌晨最低气温将降至-5℃—-3℃,全市将出现寒潮天气。

通知指出,此次大风寒潮天气对农业生产特别是设施农业可能造成不利影响。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积极主动作为,从保供应、保民生的高度,切实把大风寒潮天气防范工作落到实处。

提早做好防御准备和指导服务。及时制订防灾减灾应急预案,提前做好防灾物资准备及防御准备工作;第一时间发布大风寒潮天气预警预报,提醒农民群众及早做好灾害应对各项准备;组织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圈舍、大棚温室指导农民落实关键技术;全面落实防灾减灾责任制,真正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落细落实科学防灾减灾措施。在低温来临前,可采取喷施叶面肥、提高小麦叶片养分含量、增加抗低温能力,预防小麦冻害;在大风寒潮天气来临之前,加固蔬菜大棚、温室,抓紧覆盖保温,调控温度湿度,增强设施保温抗寒能力;做好畜牧业防范,指导养殖场(户)全面排查检修畜禽圈舍、供电线路、供水管道等养殖设施设备,加强动物防疫,及时做好畜禽舍的消毒隔离;密切注视疫情,防止重大动物疫情发生。

做好鲜活农产品市场供应。要高度重视大风降温天气可能给鲜活农产品运销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发布供求信息,指导农民适时采收成熟的农产品;要加强与交通、卫健、供销等部门沟通协调,畅通“绿色通道”,确保鲜活农产品不断档、不脱销、不滞销;要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通畅,及时了解掌握灾情发生情况;要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各种现代媒体,将当前天气形势宣传到千家万户,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服务,指导群众因地制宜落实关键措施,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来源:商丘日报

记者  张凌伟

编辑:曹 娟   审核:刘芳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