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缩量回踩,逢低可把仓位聚焦于低位主线|风雨看盘

继续缩量回踩,逢低可把仓位聚焦于低位主线|风雨看盘
2022年11月09日 16:35 媒体滚动

转自:周到上海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中中药板块拉升,众生药业易明医药特一药业涨停,恩威医药昆药集团维康药业葫芦娃大理药业等多股跟涨;供销社板块异动,天禾股份涨停,天鹅股份新野纺织新力金融等跟涨。午后,Chiplet概念股走强,文一科技涨停,大港股份同兴达振华风光通富微电等跟涨。最后沪市下跌0.53%,报收3048点;创业板指下挫1.36%,报收2399点。两市全天成交额7787亿元。

最近一个月,大A市场跌宕起伏,但机构调研热情却急剧升温,其间甚至创出今年以来机构单日调研次数的峰值。目前,各类机构正在加紧年末考察,提前布局明年行情。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机构调研聚焦计算机、医药等领域,与资金加仓方向趋同。

据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1月7日,近一个月来,机构调研次数超过5.5万次,环比增加逾3.6万次;调研的上市公司家数也环比增加191家,达到876家。从热门调研行业来看,计算机软件行业近1个月接受机构调研4149次,位居第一;医疗器械行业紧随其后,接近4000次。

二级市场上,今天供销社、贵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超2600只个股下跌,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6.84亿元。盘面上,新冠治疗概念股继续拉升,舒泰神、众生药业、盘龙药业、特一药业、易明医药等多股涨停,广生堂香雪制药、恩威医药等跟涨。供销社板块全天强势,天禾股份、湖南发展、天鹅股份、浙农股份涨停,新野纺织、新力金融、敦煌种业等跟涨;数字货币、煤炭、风电设备、电池、鸡肉概念、保险、光伏等板块走势不尽如人意;竞业达尾盘跳水跌停。

操作上,今天沪市虽低开走高再回落,但市场没有出现悲观情绪,目前属于反弹途中的正常缩量回踩。机构利用指数震荡、个股分化,继续逢低把仓位聚焦于低位主线,坚定做多行情,相信市场就是在这样一种犹犹豫豫中走上右侧交易的。

从今天盘口看,随着近期大A市场回暖,投资者交易情绪和信心有所企稳,资金布局来年的脚步加快,围绕着政策风口——安全主题去挖掘半导体芯片、生物医药、大数据和信创,潜在的虚拟现实,同时叠加网络安全和能源安全等题材还是有较大胜算的。投资者要做的就是顺应市场:该做短线的时候做短线,该做中线的时候做中线,该守仓不动的时候要守仓,该做主线的时候不要做非主流,该做龙头的时候不要做冷门。总之,灵活机动,百战不殆。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韩忠益(风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力金融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0 锐捷网络 301165 32.38
  • 11-10 矩阵股份 301365 34.72
  • 11-09 云中马 603130 19.72
  • 11-09 鼎泰高科 301377 22.88
  • 11-09 天元宠物 301335 49.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