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继续,今天市场机会可能出现在“德国贸易”概念股上|风雨看盘

反弹继续,今天市场机会可能出现在“德国贸易”概念股上|风雨看盘
2022年11月04日 09:31 媒体滚动

转自:周到上海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2980点。第二支撑位:2967点。第一压力位:3016点。第二压力位:3034点。

今日行情预测:十字星或收涨

今日仓位:80%

【上市公司信息:板块与个股】

大全能源:签订特别重大合同预计金额约为146.96亿元

大全能源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内蒙古大全近日与某客户签订了《多晶硅采购合作协议》,合同约定2022年10月至2027年12月某客户预计共向公司及内蒙古大全采购57600吨太阳能级多晶硅特级免洗单晶用料,预计采购金额约为146.96亿元(不含税,本测算价格不构成价格承诺)。实际采购价格采取月度议价方式,采购金额可能随市场价格产生波动。

科达利:拟定增募资不超36亿元 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

科达利(002850)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6亿元,用于江西科达利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三期)、科达利年产7500万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中环装备:拟以111.64亿元收购环境科技等公司股权

中环装备(300140)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中国环保购买其持有的环境科技100%股权、通过发行股份方式向河北建投购买其持有的中节能石家庄19%股权、中节能保定19%股权、中节能秦皇岛19%股权、中节能沧州19%股权、承德环能热电14%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0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环境科技、中节能石家庄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节能保定、中节能秦皇岛、中节能沧州、承德环能热电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环境科技交易作价确定为107.56亿元,中节能石家庄、中节能保定、中节能秦皇岛、中节能沧州、承德环能热电总作价确定为4.08亿元。重组完成后,公司将整合标的公司的竞争优势,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扩充上市公司在节能环保领域的产业布局,致力于成为环保领域的综合服务商。

【今日盘前研判】

二级市场上,昨天TOPCON电池、供销社等板块涨幅居前,数据安全、智慧政务、国资云等板块回踩。两市超2500只个股上涨,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45.65亿元。盘面上,半导体及元件板块持续走强,晶丰明源20cm涨停,苏州固锝沪电股份涨停,芯朋微长光华芯至纯科技明微电子等跟涨;盈方微打开跌停直线拉升,最后报涨2.78%。中药板块则冲高回落,众生药业再度炸板走弱,维康药业新天药业神奇制药均跌逾6%;前天20CM涨停的康希诺大跌14.77%。 

操作上,受美联储加息和美股大跌影响,昨天大A低开,但市场情绪稳定,医药板块虽有分化,供销社、半导体及元件板块却继续强势上扬,说明主线资金没有退场。目前不管是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还是上证50指数,反弹动能保持良好,上涨形态也维持得很有腔调。而最值得称道的是,昨天大A没有随外盘一起大挫,显示“W”底部结构牢不可破,坚实的很。

所以接下来,在2885点和2863点大双底面前,投资者要坚定信心,做好高低切换,可以反复在强势股票中横跳,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如果没有短线操作能力,则可安心持股,主攻方向依然是新技术、新材料、国产替代、安全等方向的大科技板块。

技术上,昨天沪市在20日均线前缩量蓄势整理,30和60分钟分时继续强势上扬,股指仍有反弹空间。今天市场机会可能会出现在“德国总理朔尔茨访华概念股”上,相关高端制造的个股已经酝酿了一阵,最近一段时间反复试盘,主力伺机大幅拉升的意图十分明显。

【今日新股申购】

众智科技,申购代码:301361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韩忠益(风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雅葆轩 870357 14
  • 11-07 新天地 301277 27
  • 11-07 甬矽电子 688362 18.54
  • 11-07 恒太照明 873339 6.28
  • 11-04 众智科技 301361 26.4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