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美股大跌,上证和创业板等指数反弹动能保持良好|风雨看盘

无惧美股大跌,上证和创业板等指数反弹动能保持良好|风雨看盘
2022年11月03日 16:31 媒体滚动

转自:周到上海

今天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中节能环保板块异动,侨银股份封板,德创环保此前涨停,青达环保中创环保天壕环境奥福环保劲旅环境等纷纷冲高;汽车整车板块拉升,众泰汽车涨停,中通客车中国重汽亚星客车赛力斯金龙汽车等跟涨。午后,国防军工板块走强,亚星锚链涨停,鸿远电子邦彦技术新劲刚纵横股份振芯科技等跟涨;零售板块活跃,中百集团涨停,人人乐王府井徐家汇银座股份浙江东日等跟涨。最后沪市仅微跌0.19%,报收2997点;创业板上涨0.01%,报收2376点。两市全天成交额8865亿元。

中金公司发文称,周四凌晨,11月FOMC会议落下帷幕。与市场预期一致,美联储再度加息75bp,将基准利率抬升至3.75~4%。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的表态明显偏鹰,体现在加息终点更高、加息时间更长、进而预期未来经济软着陆可能性更低三方面。美债利率明显抬升,美股尤其是纳斯达克也大幅回撤,CME利率期货隐含12月加息50bp概率超过50%,加息终点升至5%以上。不过,鲍威尔也没有否认未来政策可能退坡的可能性,最早可能在未来一两次会议讨论紧缩退坡,但讨论暂停加息还早。 因此短期看,美债和美股都需要重新纠正预期来反应这样一个终点可能更高且时间更长的加息预期,或重拾波动,尤其是考虑到下周将公布的10月通胀数据可能依然难以有效回落来改变预期。我们测算,此前4%左右10年美债计入了4.75%左右的加息终点预期,目前看还需要一定补偿;美股14倍左右估值能得到一定支撑,近期的反弹使其重新回到16倍均值附近。

二级市场上,今天TOPCON电池、供销社等板块涨幅居前,数据安全、智慧政务、国资云等板块回踩。两市超2500只个股上涨,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45.65亿元。盘面上,半导体及元件板块持续走强,晶丰明源20cm涨停,苏州固锝沪电股份涨停,芯朋微长光华芯至纯科技明微电子等跟涨;盈方微打开跌停直线拉升,最后报涨2.78%。中药板块则冲高回落,众生药业再度炸板走弱,维康药业新天药业神奇制药均跌逾6%;昨天20CM涨停的康希诺大跌14.77%。 

操作上,受美联储加息和美股大跌影响,今天大A低开,但市场情绪稳定,医药板块虽有分化,供销社、半导体及元件板块却继续强势上扬,说明主线资金没有退场。目前不管是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还是上证50指数,反弹动能保持良好,上涨形态也维持得很有腔调。而最值得称道的是,今天大A没有随外盘一起大挫,显示“W”底部结构牢不可破,坚实的很。

所以接下来,在2885点和2863点大双底面前,投资者要坚定信心,做好高低切换,可以反复在强势股票中横跳,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如果没有短线操作能力,则可安心持股,主攻方向依然是新技术、新材料、国产替代、安全等方向的大科技板块。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韩忠益(风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加息 美股 创业板 美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7 新天地 301277 --
  • 11-07 光华股份 001333 --
  • 11-07 宁波远洋 601022 --
  • 11-04 众智科技 301361 26.44
  • 11-03 曙光数创 872808 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