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山东哪些上市公司最能赚?

前三季度,山东哪些上市公司最能赚?
2022年10月30日 15:30 媒体滚动

  转自:青岛新闻网

  截至10月30日上午10:00,山东286家A股上市公司中,共有262家公布了三季度报。A股素有“靓女先嫁”的传统,业绩好的上市公司,一般会率先公布季报。这262只鲁股也是如此。

  哪些上市公司最能赚?其中,半年报业绩喜人的兖矿能源青岛啤酒,依然在“大赚特赚”。

  在已发布三季度报的鲁股中,净利润第一名为兖矿能源,实现营业总收入1513.47亿元,同比增长44.1%;实现归母净利润271.28亿元,同比增长135.3%。公司表示,受境内外能源价格上涨影响,主要产品价格维持高位;推进精益管理,对冲成本费用上涨,业绩大幅提升。

  第二名是万华化学,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304.2亿元,同比增长21.5%;实现归母净利润136.08亿元,同比下降30.4%。万华化学称,今年三季度盈利水平下降,主要由于原料价格上涨,导致营业成本增加,毛利减少。

  第三名是华鲁恒升,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0.09亿元,同比增长26.18%;净利润55.34亿元,同比下降1.38%。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10.25亿元,同比下降43.41%,这主要受市场行情影响,产品价格下降,加之大宗原材料维持高位运行所致。

  第四名是青岛啤酒,前三季度共实现产品销量727.9万千升,实现营业收入291.1亿元,同比增长8.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7亿元,同比增长18.17%,营收、净利创出历史新高。青岛啤酒表示,克服疫情对国内部分餐饮、夜场等市场的影响,创新营销模式,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持续推进品牌优化和产品结构升级,同时积极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实现了产品销量、收入、利润的全面增长。

  第五名是歌尔股份,今年前三季度,歌尔股份营收约741.53亿元,同比增长40.47%,为2019年三季报以来最低增速;净利润约为38.4亿元,同比增长15.23%。

  目前数据来看,亏损王是荣昌生物,前三季度亏损约6.88亿元。此外,ST金正亏损6.72亿元,克劳斯亏损4.31亿元,美晨生态亏损4.08亿元,益生股份亏损4.02亿元,这是亏损最多的五只鲁股。

  巧的是,从业绩增长情况来看,262只鲁股正好对半分,有131只鲁股实现了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另外131只鲁股净利润同比下滑。

  中润资源堪称“增长王”,净利润同比增长701.2%,实现归母净利润2.08亿元,上年同期为-3461.6万元,实现了扭亏为盈。

  此外,兰剑智能联创股份新潮能源金麒麟龙源技术的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都超过400%。

  其中,新潮能源实现营业收入67.46亿元,同比增长101.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44亿元,同比增长426.14%。新潮能源表示,业绩持续强势增长主要得益于本期油气产量增加,油气价格上升以及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上升。

  业绩下滑最多的是绿能慧充中孚信息

  其中,绿能慧充净利润为亏损1379.29万元,亏损同比扩大8984.45%,主要为公司热电业务因停产出售不再产生利润及铁路业务、充电桩业务经营亏损所致。

  中孚信息净利润亏损约3.83亿元,同比减少8788.25%;营业总收入3.92亿元,同比下降36.76%。公告显示,营业收入变化主要由于疫情影响、部分产品未达预期收入目标。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新蕾 报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永顺泰 001338 --
  • 11-01 有研硅 688432 9.91
  • 11-01 天振股份 301356 63
  • 10-31 远航精密 833914 16.2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20.8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