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阿诺实控人要转让20%股份,保利资本接盘将成第二大股东

皮阿诺实控人要转让20%股份,保利资本接盘将成第二大股东
2022年10月19日 16:11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作为九大定制家居企业之一,皮阿诺(002853.SZ)实控人获得了保利资本大举加仓。

  10月17日晚,皮阿诺发布公告,公司实控人马礼斌计划将持有的3730.86万股股份转让给珠海鸿禄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珠海鸿禄“),转让股权占公司目前股份总数的20%。珠海鸿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保利(横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保利资本”)。

  由于马礼斌是皮阿诺现任董事长和总经理,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马礼斌在2022年最多可转让其所持股份的25%,即不超过2383.45万股,2023年才可转让剩余约定的股份。

  第一次协议转让的价格为14.904元/股,转让总价为3.54亿元。第二次协议转让价格为届时相关协议签署之日公司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的90%。

  本次股权转让交易结束后,马礼斌的持股比例由51.11%减少到31.11%,仍为皮阿诺的实控人。

  珠海鸿禄的持股比例为20%,共青城齐利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齐利股权”)的持股比例为1.01%,保利资本合计持股21.01%,将成为皮阿诺第二大股东。

  针对本次股权转让交易,皮阿诺在公告中提到,双方有意向在产业链进行深度合作,将根据定制家居行业的发展特点,发挥资本及产业的协同效应,利用保利资本的平台优势和皮阿诺的产业优势,共同促进皮阿诺在家居行业的发展

  保利资本是大型央企保利集团的下属企业。在此之前,皮阿诺从2020年开始就与保利资本合作不断。

  2020年8 月,皮阿诺拟投资5000万元入股保资碧投合伙企业,间接投资保利资本和碧桂园创投共同建立的“保碧产业链赋能基金”,认购份额占比6.41%。

  2021年1月,皮阿诺公告完成非公开发行,以19.23元/股的价格,发行了3120.12万股股份,募资总额近6亿元。

  其中,共青城齐利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齐利股权共青城慧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慧星股权执行事务合伙人均为保利资本,分别以3615万元认购187.99万股、以1.14亿元认购592.04万股

  截止今年6月末,齐利股权和慧星股权仍然分别持有皮阿诺187.99万股、592.04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1.01%、3.17%。慧星股权为皮阿诺的第二大股东。

  不过,慧星股权在9月20日进行了股权变更,执行事务合伙人由保利资本变更为杭州奥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在业绩方面,受到房企大宗业务占比较高影响,皮阿诺今年上半年的营收、利润均出现下滑。

  财报显示,皮阿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5.75 亿元,同比减少31.93%;归母净利润4072.69万元,同比减少55.28%。

  与房企的合作仍是皮阿诺营收的主要来源之一。今年这家公司新增签约珠江、中奥、金科、儒辰等4家百强房企。同时保利、华润、中海等央国企地产客户销售额占工程业务总收入25.81%,同比增加8.27个百分点。

  此外,皮阿诺在橱柜、浴室柜、收纳柜等传统品类的基础上落地兰州保利等木门批量项目。公司表示,这标志着工程木门交付体系已形成业务闭环。同时,皮阿诺正开拓B端的公装、社区拎包等其他业务赛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
  • 10-19 泓博医药 301230 40
  • 10-19 怡和嘉业 301367 11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