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市场监管局“三即时”优化市场营商环境

通州区市场监管局“三即时”优化市场营商环境
2022年09月19日 00:32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即时受理申请,即时服务上门,即时核发许可……自7月1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食品(除特殊食品、婴幼儿辅助食品、食盐)和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事项下放至各区市场监管局办理后,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在加强监管的同时积极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暖心优化副中心营商环境。

“食品生产许可的审批权限下放到了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后,不仅在距离上让我们企业办证更加方便,区市场监管局对我们企业了解得也更加深入全面,在前期也更有针对性地为我们提供了指导意见,让整个申办过程非常顺畅。”北京全聚德三元金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韩经理感慨道。

北京全聚德三元金星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热加工熟肉制品的食品生产企业,日前该公司向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提交了新增速冻调制食品(熟制品)食品类别的申请。第二天一早,通州区市场监管局3名工作人员便来到该公司厂区开展现场核查工作。

在现场核查过程中,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就生产厂区的功能布局、生产环境、工艺流程、食品安全管理各项制度、人员能力水平、试制产品检验合格报告等六大方面共计34个项目一一确认企业食品生产条件是否符合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相关食品类别审查细则以及相关食品安全标准等各方面要求。

通州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副科长宋振江说:“我们要充分利用本次商事改革、食品生产许可重心下沉的契机,坚持许可监管与服务指导并举。一方面严格按照食品生产许可等各方面要求严格开展审核,另一方面结合日常监管情况、食品类别特点和企业生产具体情况,帮助指导企业做好食品生产过程关键风险环节管控,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帮助企业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助力企业更好的发展。”

□本报记者 赵思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0 博菲电气 001255 19.77
  • 09-19 硅烷科技 838402 5.66
  • 09-19 万润新能 688275 299.88
  • 09-19 鸿日达 301285 14.6
  • 09-19 逸豪新材 301176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