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山路百盛“出售”!市南区国资平台接手

青岛中山路百盛“出售”!市南区国资平台接手
2022年09月10日 16:13 媒体滚动

  转自:青岛新闻网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10日讯 9月9日,百盛集团发布公告,百盛商业集团持股95.91%的青岛第一百盛有限公司以人民币2.8亿元将相关物业出售给青岛海明城市发展有限公司,青岛海明城市发展有限公司为市南区财政局全资平台公司。

  中山路百盛开业至今20余年,曾是青岛第一高楼,也曾是青岛高端商业的代表。商场物业出售后中山路百盛后续如何经营?青岛百盛商业总经理吴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百盛总部尚未就后续经营问题作出决定,目前商场一切经营正常。

  据悉,出售的相关物业(连同停车场、避难层及其他配套设施)包括位于市南区中山路44-60号的B5-F8、F9-F12A、F27、F46-F48层,总建筑面积约7.6万平方米。公告称,自1997年开始经营以来,该物业设施已使用逾20年。为确保百货店持续经营、提升竞争力,需要对其进行整体翻新,百盛集团需作出大量投资。由于该物业位于青岛市进行城市改造的旧城区,该区居民已逐渐从旧城区迁往郊区,百货店自2015年以来持续亏损。

  公告称,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青岛市政府陆续启动中山路商业街改造工程。本次出售事项符合政府的城市更新宏观规划,亦为公司实现股东回报最大化的良机。今年7月,中山路百盛大厦裸眼3D大屏结合中山路当地文化和元宇宙虚拟元素,打造了最具青岛特色、最具视觉冲击力的3D大屏网红打卡地,是中国北方最大的3D大屏,一度火"出圈"。

  百盛商业集团是马来西亚金狮集团旗下最大的零售百货连锁集团。青岛第一百盛有限公司作为百盛商业集团的成员店之一,是山东省第一家经国务院批准的大型中外合资零售企业,新加坡金狮百盛企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青岛第一百盛95.91%股权,青岛第一百货商店持有4.09%股权。2015年,百盛商业集团在崂山区开发的青岛金狮广场项目开业。

  百盛集团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收入19.9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4.86亿元下降19.83%。归母净利润亏损1.98亿元,去年同期利润700万。(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
  • 09-14 邦彦技术 688132 --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