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安徽打造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发展机遇 交建股份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72.82%

紧抓安徽打造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发展机遇 交建股份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72.82%
2022年08月26日 14:25 证券日报

转自: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黄群

    交建股份8月26日披露半年报,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7.13亿元,同比增长37.61%;实现净利润8481.80万元,同比增长34.19%。由于产值规模增长,上市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72.82%。

    资料显示,交建股份以公路、市政基础设施施工业务为核心,打造“投资、设计、施工、养护”一体化的产业格局,主要从事公路、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相关的工程施工、勘察设计、试验检测等业务。其经营模式包括施工总承包、PPP模式和工程总承包。

    通过深耕核心市场,努力突破优质新市场,交建股份上半年新承揽订单金额达47.49亿元,较2021年同期增长38.89%,实现新承揽业务的持续增长,为公司未来业绩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报告期内,公司在建的合肥大连路(包河大道-巢湖南路)道排及综合管廊工程、合肥市轨道交通2、3号线延长线土建施工总承包-1标段及合肥新桥机场S1线土建施工总承包-1标段等城市轨道工程、“界首市美丽乡村建设整市推进PPP项目”及“凤台县凤凰湖新区安置区八期(二期)工程投融建一体化建设项目”等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工程按工期高质量推进,扩展了公司新型业务良好的品牌效应,公司新型业务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上半年,交建股份持续加强对施工工艺创新开发和应用的投入,针对重点在建项目下发科研任务指标,突破重要工法和专利研发。公司上半年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发明专利4项、关键技术课题3项、地方标准编制1项。同时,公司结合项目管理和业务发展需求,在成本信息化平台建设、智慧工地建设、内部共享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更多技术创新和应用,为项目质量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报告期,公司获得省级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奖6项;获得省级工程奖“黄山杯”3项,获得市级工程奖“相王杯”1项。

    交建股份表示,公司所在地安徽省区位优势明显,作为中部六省之一,紧紧抓住中部崛起战略和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带来的机遇,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交通运输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为促进安徽省区位优势发挥,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在上述背景下,《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构筑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继续强化和巩固安徽省在全国的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必将促进安徽省路桥施工行业的持续稳定发展,为公司业务发展带来良好机遇。

(编辑 张明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徽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欧晶科技 001269 --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29 荣信文化 301231 25.49
  • 08-26 信德新材 301349 138.88
  • 08-26 维峰电子 301328 7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