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8月23日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8月23日
2022年08月23日 07:37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8月23日电 (丁晶 王媛媛)四大证券报内容精华摘要如下:

上海证券报

银行“二永债”受青睐 今年以来发行量明显提升

银行发行的二级资本债和永续债(合称“二永债”)受到市场青睐。今年以来,银行的二级资本债、永续债发行量明显提升。1至7月,各类银行发行二级资本债规模达4129.15亿元,同比增长255.17%;上半年,苏州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河北银行等14家银行发行永续债,发行总规模近1600亿元。不过,分析人士表示,中小银行资本工具并非无风险品种,应从纯信用债的角度防范风险,投资视角须市场化。

逾百只ETF沦为迷你基金 流动性服务商或成救命稻草

ETF赛道整体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态势,一方面,碳中和、疫苗、中药等创新型ETF产品如火如荼地发行;另一方面,结构性行情之下,ETF产品两极分化越来越明显。据统计,目前有127只ETF基金规模小于5000万元,沦为迷你基金,多只基金今年以来频发清盘提示。为了扩大竞争优势,许多基金公司在提升产品流动性上频频出招,纷纷新增流动性服务商,力度远超前两年。

业绩高增长股表现亮眼 机构布局半年报行情

A股上市公司半年报进入披露高峰期,截至8月21日,超过1220家A股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报,其中超过54%的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近200家公司净利润增幅翻倍,昀冢科技鞍重股份宇晶股份等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0倍。粤开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高增长低估值板块优质标的,重点布局三条主线:第一,关注半年报业绩超预期板块的投资机会;第二,把握政策发力主线,关注新能源和大消费;第三,关注高景气度的成长风格配置。

中国证券报

央行:保持贷款总量增长稳定性

8月22日,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保持贷款总量增长的稳定性,增加对实体经济贷款投放,保障房地产合理融资需求,依法合规加大对平台经济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会议至少透露出三方面的政策信息:为巩固经济恢复基础,货币信贷政策正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继续强调保持贷款总量增长稳定性,表明“宽信用”仍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中之重;明确了信贷支持的重点领域,除了小微企业、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还要求对房地产、平台经济等领域给予合理支持。

离岸央票受捧 全球投资者看好中国经济

8月22日,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两期共25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据统计,今年人民银行已在香港发行8期人民币央票,合计850亿元。专家表示,近期有关部门在香港发行的人民币国债和人民币央票均吸引了众多境外投资者认购,表明人民币资产具有较强吸引力,也反映出全球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前景有信心。

旅企上半年业绩普遍承压 行业已现回暖态势

旅游企业上半年的日子不好过。8月22日,在线旅游平台同程旅行公布的上半年业绩显示,公司上半年营收同比下滑19.1%至30.37亿元。无独有偶,峨眉山A黄山旅游等公司的业绩也均由盈转亏,景区接待量出现明显下滑。不过,目前旅游行业呈现积极的恢复态势。根据某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7月旅游订单总量环比上涨50%,酒旅市场回暖至去年同期的八成水平。

证券日报

多家银行规范信用卡业务 精细化发展或成未来趋势

记者梳理近一个月银行相关公告发现,在睡眠信用卡清退方面,已有多家银行发声。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银行加速清退睡眠信用卡,反映出其信用卡管控力度持续增强。在“断卡”行动持续开展的背景下,未来监管对于信用卡的管控将更趋严格,同时信用卡业务也将向精细化方向发展。

高温干旱冲击淡水养殖行业 龙头养殖企业更显经营韧性

连日来,由于南方地区高温干旱,不利于淡水养殖业生产,渔民加紧出塘速度,降低经济损失风险。业内人士认为,高温干旱对淡水鱼价推升力度有限,在休渔结束海产丰收、渔民加快出塘的情况下,国内淡水鱼价格无大幅度持续上涨空间,亦不会影响消费者菜篮子体验。分析人士则表示,拥有饲料、养殖、食品一体化能力,采取先进养殖及加工技术的上市公司效益较好,龙头淡水养殖企业在极端气候条件下的抗风险韧性更为突出。

华为苹果新机发布时间“撞车” 抢占高端市场“贴身肉搏”

8月22日,华为宣布Mate50系列手机将于9月6日发布。这意味着,其或与9月7日发布的苹果iPhone14系列手机展开正面交锋。二级市场上,受上述消息影响,数源科技、天华净超、惠威科技、弈东电子、传艺科技国光电器和晶科技等多股涨停。华为概念板块当日整体上涨1.38%。

证券时报

货币政策发力稳经济 降准降息仍有空间

证券时报头版头条文章指出,鉴于9-12月MLF到期量较大,不排除接下来央行通过降准的方式释放长期低成本流动性予以一定规模的置换。更为重要的是,降准的同时甚至还可能在MLF等政策性利率不动的情况下,引导LPR继续下行。对于社会普遍关注的个人房贷利率,尽管此番LPR调整后,首套房贷款最低利率可降至4.1%,已低于2009年房贷利率七折水平,但不少存量房贷利率与当前银行理财收益率、存款利率相比仍较高,会导致按揭早偿率的提升,不利于维持贷款规模的稳定。因此,年内个人按揭贷款利率的进一步下调仍有空间,这既可以通过5年期以上LPR继续下行来实现,也可以通过适当调整房地产金融政策,如放宽按揭贷款利率加点下限来让利于民。

股票私募明显减仓 百亿私募仓位创新低

经历了一轮快速反弹,以及市场不确定性加大后,手握重金的私募基金经理突然转向谨慎,不少私募纷纷降仓观望。截至8月12日,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为78.57%,较前一周下降0.98%,较7月最高仓位下降2.18%。百亿股票私募更是罕见地大幅降仓,最新仓位指数为75.86%,较前一周下降3.61%,创出年内新低。据悉,确实有部分私募自7月初以来做了一些减仓,但整体仓位降幅并不大。减仓私募普遍认为市场将延续震荡走势,于是将一些盈利丰厚的股票获利了结。

温氏股份获277家机构调研 关键指标持续好转

在披露2022年半年报后,温氏股份接待了一批合计277家机构共434位国内外机构投资者的电话调研。半年报显示,温氏股份养猪业在经历一年多亏损后,于今年6月实现月度扭亏为盈。温氏股份在调研中表示,二季度以来,公司猪业生产经营成绩持续向好,综合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养禽业竞争力进一步提升。随着二季度以来猪、鸡行情逐月好转,在冲回一季度末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约10亿元的情况下,公司第二季度单季实现盈利。

编辑:罗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四大证券报 新华财经 银行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聚胶股份 301283 52.69
  • 08-24 奥浦迈 688293 80.2
  • 08-24 天铭科技 836270 18.96
  • 08-24 新巨丰 301296 18.19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