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利斯“尝鲜”自助贩卖机

得利斯“尝鲜”自助贩卖机
2022年08月23日 05:12 齐鲁晚报

  记者 蔚晓贤

  一盒盒预制菜摆放在带有冷冻功能的自助贩卖机中,消费者选中喜欢的菜品后,扫码付款,即可取走菜品。近日,首批预制菜自助贩卖机亮相济南市两家居民小区以及浪潮集团所在工业园区,“像卖饮料一样卖预制菜”,得利斯率先开启预制菜销售的新玩法。

联手浪潮开发

预制菜自助贩卖机

近日,一台崭新的自助贩卖机出现在济南一居民小区内,这台自助贩卖机与以往所见的不同,机器里摆放的并不是饮料、零食之类的产品,而是一盒盒预制菜。不过和平常的贩卖机一样,消费者选中喜欢的产品后,扫码付款即可取走菜品,回家加热后,一份媲美餐厅大厨现做的美食就出炉了。这台机器就是得利斯最新推出的预制菜自助贩卖机,得利斯的这种新尝试就是想像卖饮料一样卖预制菜。

  对于这种新的销售模式,得利斯山东营销公司总经理、预制菜自助贩卖机项目的负责人刘海瑛表示,这种新模式“刚开始试销,还在探索期。”

  刘海瑛介绍,得利斯作为山东省的大型食品加工企业,与浪潮集团一直有良好的合作。近两年,预制菜行业站上风口,浪潮集团作为一个全国领先的大数据服务商,也关注到了预制菜领域。一个有技术优势,一个有产品和品牌优势,浪潮集团与得利斯一拍即可,决定做一款预制菜自助贩卖机。“我们认为,这个项目一方面可以开辟一个全新的销售渠道,另一方面,可以让预制菜距离消费者更近,更好地进行产品教育和品牌宣传,一举两得。”刘海瑛说。

首批自助贩卖机

在济南试水

  刘海瑛介绍,设备研发成功后,浪潮集团就开始与得利斯商议投放的地点,最终决定先在济南试水,“从地域上,我们两家公司都在山东,所以试验点肯定会选在山东;从预制菜定位来说,预制菜本质上还是方便食品,是为了适应快节奏的都市生活节奏而诞生的,所以试验点最好在一线城市;另外,我们的预制菜是针对家庭餐桌的,所以,经过综合考量,我们将首批预制菜自助贩卖机投放在了济南两个居民小区。”还有一台设备投放在了浪潮所在的工业园区。根据设想,消费者可以在下班后,顺便去自助贩卖机上买一款喜欢的预制菜,回家吃。

  得利斯的设备在小区一亮相,就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有很多年轻人围着这台“卖菜”的新设备跃跃欲试,还有很多老年人,围着工作人员询问,设备怎么用。得利斯还特意在预制菜自助贩卖机旁设置试吃台,很多人在品尝过得利斯的预制菜后转身通过自助贩卖机购买尝鲜。

  自助贩卖机在试销期间,得利斯首批精选了10个SKU。“在选品上,我们也充分考虑了消费者的需求。既有像宫保鸡丁、鱼香肉丝这类老少咸宜、动销比较快的;也有红烧肉这类自己在家做比较耗时的硬菜;考虑到部分单身人群的需求,我们还上了一款焖面类产品,满足单身人群,简单加热就可以解决一顿饭的需求。”

社区、写字楼

将成设备投放重点

  根据得利斯的规划,首批设备的试运营时间是一个月,根据这一个月的运营信息,得利斯将进一步分析消费者画像,比如年龄层次、消费能力、学历、最喜欢的菜品等,从而为下一步优化产品结构、优化选址等提供数据支持。

  尽管目前,得利斯的预制菜自助贩卖机仅仅运营了不久时间,样本有限,不过,刘海瑛表示,未来,社区和写字楼将会是公司投放设备的重点。

  刘海瑛介绍,鉴于目前设备刚投入,还在推广阶段,因此,得利斯安排了三个服务小队,每天驻扎在售卖点,开展产品试吃活动,同时向小区居民介绍设备的使用方式,增加客流量,增强与消费者的粘性。同时还会及时补货,反馈消费者信息,为下一步的优化收集资料。

  等试验期过后,得利斯也会与小区物业公司等联合,定期策划一些促销惠民活动,让得利斯自助贩卖机更好地融入小区居民的生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新巨丰 301296 18.19
  • 08-24 聚胶股份 301283 52.69
  • 08-24 奥浦迈 688293 80.2
  • 08-24 天铭科技 836270 18.96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