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交试点数字人民币付款码乘车

广州公交试点数字人民币付款码乘车
2022年08月19日 22:25 中国新闻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广州公交试点数字人民币付款码乘车 陈楚红 摄广州公交试点数字人民币付款码乘车 陈楚红 摄

  中新网广州8月19日电 (记者 蔡敏婕)广州10条公交线路19日起试点开通数字人民币付款码直接支付乘车费用的功能。该功能的试点开通,有利于丰富乘客的公交出行支付方式,推进数字人民币作为法定货币在市民生活中的应用,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小额移动支付领域积累试点经验。

  今年4月,广州市正式获批成为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为进一步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公交场景的试点工作,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先行先试,组织相关银行及相关公交企业对公交电子收费终端功能进行升级改造,推进数字人民币付款码支付乘车费用功能在广州公交落地试点。

  当天,乘客在试点线路的公交车上,通过数字人民币付款码支付乘车费用,公交电子收费终端语音提示“交易成功”,乘客便可正常乘车,体验数字化出行新方式。

  “目前参与试点的10条公交线路都是途经广州特色景点、热门景区等地方运营的公交线路。后续将根据试点情况综合考虑扩大试点范围。”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