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新城贴心服务助企发展

智造新城贴心服务助企发展
2022年08月16日 00:33 媒体滚动

转自:衢州日报

  本报讯 (报道组 周毅辉 通讯员 徐慧) “感谢你们,如此高效、专业、快捷的服务,让我们企业省时又省心。”近日,浙江五星纸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邵帅平向前来开展日常网格服务的智造新城东港片区企业服务中心网格员连连道谢。

  五星纸业是一家专业从事环保餐饮、包装用纸制造与销售的企业,7月中旬,智造新城管委会工作人员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因发展需要,五星纸业计划将12000多平方米的闲置厂房对外招租。了解到企业需求后,工作人员将信息报送到东港片区企业服务中心,网格员迅速上门对接,并在半个月内帮助企业完成了所有租赁审核流程。

  企业诉求的快速解决得益于部门之间的高效配合。去年12月,智造新城创新推出“浙政钉”联审群工作机制,融合管委会的建管、资规、执法等部门,以信息化带动联动协同高效率。“我们把五星纸业的招租需求放到东港片区新招商引资项目决策会商群,多部门分析研判,共同推进,变串联为并联,解决问题的速度大大加快。”东港片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彭程说。

  培育技能人才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一环。日前,仙鹤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员工安全生产技能培训,培训内容紧扣企业生产需求。仙鹤股份人事主管李芳相告:“今年公司已多次参加由智造新城举办的项目制培训,培训老师、培训课程等均由智造新城提供,企业受益匪浅。”

  彭程相告,今年4月,我市开展企业项目制培训活动,政府给予补贴,企业免费参加,政策一经发布,智造新城管委会工作人员就及时深入企业解读政策,对接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量身定制培训课程。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战略,智造新城管委会多措并举、靶向发力,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以来,智造新城常态化开展企业社区网格化服务,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累计完成869家企业退税7.84亿元,兑现企业技改补贴等政策资金2.45亿元,申报专项债资金2.3亿元,积极推进国有资产房屋免租,减免租金706万余元,惠及企业144家。完善企业在线服务系统,实现与1182家企业关联,对接梳理10个内设部门业务流程,闭环解决企业各类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港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