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黄湾“亲”上加“清” 优化营商环境

海宁黄湾“亲”上加“清” 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8月14日 06:33 媒体滚动

转自:嘉兴日报

  ■记者 陆省宁 通讯员 程石冰

  本报讯 营商环境,一头连着经济,一头连着企业,集中反映了一个地方的经济环境、社会环境、政治环境,也检验着政府的行政效能和工作作风。连日来,一张张印有监督举报电话、网络举报方式的卡片在海宁市黄湾镇领导走访企业的过程中,交到了企业负责人手中。

  “政商关系‘亲’,才能激发企业投资创业热情,政商关系‘清’,就是为企业一心一意发展吃下‘定心丸’,政商关系良性互动,经济发展才能更‘气血充盈’。”在前不久举行的黄湾镇“坚持‘亲’‘清’政商交往 打造优良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暨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会议上,黄湾镇党委书记夏孙祥如是说。

  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离不开高质量的监督保障。今年以来,黄湾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这一重点,抓住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这个关键,持续加大监督保障执行力度,助力全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生产力,更是竞争力。”黄湾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有助于营造公平、诚信的社会氛围,在这样的环境下才能更好地招商、引才,企业积极性和创造性才能充分发挥,更愿意长期留下来投资发展,从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政府发力,企业助力。在火星人厨具股份有限公司的一面书墙上,整齐摆放着数十本廉政书籍,这里是企业专门设立的“清廉角”,方便职工利用空余时间了解最新党风廉政动态和理论知识。“作为海宁市首批清廉民营企业示范建设单位,清廉文化已经融入了公司的方方面面。”火星人厨具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企业已有《火星人廉洁从业管理办法》、外部合作廉政条款等规章制度,清廉元素也明确加入企业文化中。

  “我们将不断把清廉建设成果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动力。”黄湾镇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将进一步扩大清廉民营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日常监督,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宁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