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助共富

  “我们企业产值近三年都是连续翻番,今年预期突破2亿元。”日前,浙江锋鸟车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建军在车间信心满满地说。

  沈建军的信心不仅源自企业掌握的自主创新技术,还深受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创新推出的社会服务项目——“校地合作助共富”系列活动的“鼓劲”。

  7月13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校地合作助共富”金华站启动仪式举行,包括沈建军的企业在内,九三学社社员专家与当地企业实现5个合作项目的签约。

  据了解,“校地合作助共富”系列活动旨在发挥九三学社的人才资源优势,助力地区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

  沈建军的企业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智能折叠电动车、小型折叠车、智能代步车等产品。受九三学社社员、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副院长周晓江的帮助,企业在工业设计方面获益颇多。

  “从过去‘点对点’,到现在‘校地合作助共富’的全面展开,我们会有更齐全的专家资源,有利于在材料等方面进行科技攻关,不断实现产品轻量化。”沈建军说。

  与沈建军深有同感的,还有金华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木土。韩木土已与首次谋面的九三学社社员、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微电子CAD研究所副所长周磊约好下次见面的时间。

  “我和团队在物联网和数字化领域探索多年。这次与金华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合作,希望将我们研发的用电行为智能化监控项目与企业的网络资源优势互补,推动居民用电智慧化,大大减少用电故障及火灾事故的发生。”周磊说。

  当天,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省农科院等院校的九三学社组织与九三学社金华市委会签约启动共建共享合作。

  未来,越来越多浙江省级层面的九三学社社员专家资源将有效对接金华产业发展。

  “作为有着科技界别特色的参政党,我们启动‘校地合作助共富’系列活动,统筹浙江省高校、科研院所九三学社专家资源,积极推进校地合作、成果转化和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推进经济稳进提质,这是我们坚决响应中共浙江省委决策、对标‘两个先行’的行动宣言,是我们深挖履职潜能、贡献智慧力量的具体行动。”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主委叶正波说。

  叶正波表示,未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将进一步梳理专家资源,借助数字化等手段实现社会服务精细化。同时,也将促进“校地合作助共富”等更多创新经验的进一步普及与推广,让创新成为浙江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的自觉行动。

  (张  斌  周  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九三学社 浙江省 金华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36.15
  • 08-05 浩瀚深度 688292 16.56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08-04 智微智能 001339 16.86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46.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