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全球资深副总裁:中国消费者需求非常超前

戴尔全球资深副总裁:中国消费者需求非常超前
2022年07月27日 12:01 中国新闻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专访戴尔全球资深副总裁:中国消费者需求非常超前

  (聚焦消博会)专访戴尔全球资深副总裁:中国消费者需求非常超前

  中新社海口7月27日电(记者 王恩博)“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独特,非常超前!”戴尔科技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王利军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向中新社记者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从“能用、够用”到“适用、好用”再到“新潮、超前”,这些年中国人的消费观念不断升级。个人电脑等电子消费品是个典型的例子,其兼具科技和时尚潮流属性,新产品、新款式层出不穷,深受年轻消费者欢迎。

  进入中国市场超过20年,戴尔对此感受颇深。在王利军看来,这源于中国经济已发展到较高水平,广大消费者消费升级需求强劲,大家不只满足于住得好、行得好,还对如何工作得更好、学习得更好、玩得更好,提出了更多和更高要求。

  即便在疫情之下,这种升级趋势也并未停止。有市场机构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个人电脑市场出货量达5700万台,创历史新高。今年“618”购物季期间,各大电商平台个人电脑销量亦表现不俗。

  “新生活方式和新业态发展为消费电子行业带来了巨大机会。”王利军认为,疫情极大改变了人们工作和生活的方式,在线办公、在线教育、在线娱乐等需求被加速释放,而电子产品正是远程联接万物的关键。

  他还注意到,自去年以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等多部门作出积极部署,加快线上线下消费融合,鼓励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积极培育新型消费新增长点,持续挖掘消费潜力。这些政策相继推出,更从制度层面加速推动了新型消费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消费者独特、超前的需求,甚至成为全球消费市场的“风向标”。

  “我们的许多产品是在中国研发中心研发生产,服务全球用户。”王利军说,中国个人电脑消费市场增长迅速,如今戴尔很多产品是先为中国市场研发,之后再推广到全球,例如其游戏品牌“游匣”就是这样。

  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戴尔在本届消博会上也带来了众多首发的新鲜产品和服务。其展台上根据用户不同需求设有多个互动体验区,包括游戏区、创意区、学习和工作区以及造型极具科幻感的“电竞太空舱”。戴尔个人电脑全系列家族成员也将在展会上召开战略与新品推荐会。

  “从创作到游戏,工作学习到娱乐,每个人都可以体验到我们最前沿的科技和服务,找到自己的需求。”王利军说。

  规模不断扩大、需求持续升级,对于戴尔等全球企业而言,这样的中国消费市场仍有无限潜力待挖掘。王利军强调,中国仍然是戴尔的第二大市场,“我们‘在中国、为中国’的战略不变。”

  他表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市场规模和发展机遇非常大。尤其近年来中国政府着力推进的数字经济建设、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发展等,都与戴尔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可以预见,中国数字生态产业和数字经济将继续快速发展,为戴尔带来发展新机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戴尔 个人电脑 中国消费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8 紫建电子 301121 61.07
  • 07-27 中微半导 688380 30.86
  • 07-27 盟科药业 688373 8.16
  • 07-27 弘业期货 001236 1.86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2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