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动态 | 家电促销新措近期将发布,家电板块尾盘走高

资本动态 | 家电促销新措近期将发布,家电板块尾盘走高
2022年07月22日 17:53 财经网

7月22日,家电板块尾盘拉升,截至下午收盘,华体科技涨停,长虹华意、ST雪莱涨幅超5%,极米科技长虹美菱万和电气等纷纷上涨。

据中国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2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有关情况。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表示,《关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的若干措施》已经国务院同意,将于近期发布。        

盛秋平介绍到,今年3月份以来,家电消费面临较大压力,特别是4月、5月份,受到较大的影响。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了9条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的政策措施。包括,开展全国家电以旧换新活动、推进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强化全链条服务保障、夯实基础设施支撑等。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年初以来,受地缘政治、原材料涨价、地产行业下行等因素影响,家电板块整体股价大幅震荡下滑。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实现零售额3389亿元,同比下滑9.3个百分点,市场规模相比于疫情最为严重的2020年上半年的市场规模仅稍高99亿元,可以说是市场“最惨”上半年重现。

但随着疫情好转,家电行业也走出“至暗时刻”。另外,6月以来,全国各地多次出现极端高温天气,家电各品类消费正加速恢复。奥维云网数据显示,6月20日-7月3日空调线上销额、销量同比增长80.93%、82.85%,线下销额、销量同比增长42.38%、28.51%。

此外,据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已发布中报业绩预告的10家家电企业,均显示预增。从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来看,春兰股份立霸股份东贝集团预计增幅居前,均超过100%。春兰股份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7740万元到9250万元,同比增长2100.12%到2529.35%。

西部证券家电行业双周报认为,疫情复苏之下,下半年白电厨电龙头将恢复稳健增长,同时部分龙头新业务布局将贡献新的增长点;盈利端,近期铜、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下跌,将带动龙头盈利实现改善;当前白电厨电龙头估值处于低位,我们预计下半年房地产销售将逐步回暖,龙头估值将迎来价值回归。

但奥维云网则认为,市场预期出现“前低后高”的走势特征。2022全年中国家电市场预计实现零售额7322亿元,同比下滑3.7个百分点;零售量56036万台,同比下滑9.6个百分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07-25 江波龙 301308 55.67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2 菲沃泰 688371 18.5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