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外资配置人民币资产加速 看好中国经济稳增长前景

7月1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外资配置人民币资产加速 看好中国经济稳增长前景
2022年07月13日 07:21 证券日报

    中国人民银行(下称“央行”)日前公布了2022年上半年金融数据,融资总量与结构均向好。尤其是6月份的新增信贷、社融增量均大幅超出季节性水平。民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温彬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半年的金融数据反映了稳经济举措加快发力显效,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增强,经济持续复苏向好。

    在国内经济持续复苏的情况下,人民币资产对海外资金的吸引力也持续走强。近期海外最大的中国股票ETF吸引海外资金流入创新高,成为全球市场一抹靓丽的风景线。

    根据上市房企陆续披露的月度销售数据,多家企业6月份销售金额实现环比大幅增长,其中不少房企连续第二个月销售金额环比增长,改善势头较为明显。

    对此,广东省城规院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6月份房地产市场销售回暖和市场信心改善息息相关。

    日前,广东银保监局发布《关于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发行二级资本债券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同意中邮消费金融发行不超过18亿元的二级资本债券。

    业界普遍认为,行业虽竞争者众多,但在新市民带来的业务利好及乡村振兴数字蓝海驱动下,消金机构正不断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为未来业务扩展蓄能。

    【证券时报】

    数据显示,目前,北美、西欧、中国为全球轮胎三大市场,三者合计占全球轮胎销售额的近80%,销量占比近70%。全球轮胎市场需求呈现出总体量大、需求低速增长、单独年份变动较小等几大特点。

    有统计指出,整体上看,全球轮胎市场是一个每年万亿人民币级别的大市场,其中配套需求(针对新车配套)约占1/4,替换需求(针对存量替换)约占3/4。按品类看,用于乘用车的半钢胎市场占比约2/3,全钢胎占比约1/3。过去30年全球轮胎市场复合增速约为4%,过去5年复合增速约为2%。

    7月12日,药明康德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营业收入约177.56亿元,同比增长约68.52%,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46.36亿元,同比增长73.29%。公司表示,第二季度营收增速超出公司此前公告的63%~65%的增速区间。

    按照净利润预告值计算,药明康德上半年盈利金额已创同期历史最高水平。与第一季度相比,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速达到182%。在公司半年报预告发出后,多家券商机构给出积极评级,其中华西证券、安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国金证券、信达证券等均认为公司上半年业绩超预期。

    今年以来,中国两大外贸重地珠三角、长三角先后受到疫情影响,但外贸行业仍表现出极强的韧性,今年5月份,我国出口数据超预期回升,出口1.98万亿元,同比增长15.3%,成为疫情阴影下中国经济的一抹亮色。尤其是汽车、手机等高附加值产品出口数据亮眼,显示出口结构升级在加速进行。

    但与此同时,部分订单转向东南亚各国的讨论不绝于耳。不容忽视的是,当前外贸所面临的形势复杂多变,部分外贸企业存在订单下滑、成本上升、利润下降等情况。

    【上海证券报】

    7月以来,港股IPO市场显著复苏,截至7月12日已有8只新股上市。港交所行政总裁欧冠升日前表示,目前已有180家公司向港交所递交A1上市申请。随着多家内地行业龙头公司冲刺港股上市或上市在即,业界预计港股IPO将再度活跃。

    从新股挂牌首日表现来看,7月以来上市的8只新股中,仅玄武云收涨,读书郎、润迈德-B、鲁商服务、智云健康等均告下跌。其中,鲁商服务下跌幅度最大,达25.17%;其次是润迈德-B,下跌15.38%。

    7月13日,科润智控正式登陆北京证券交易所(下称“北交所”),成为“北交所变压器第一股”。公司在网上配售环节就受到了投资者的热情追捧,共获得15.8万户有效申购投资者,有效申购数量38.63亿股,冻结资金约166亿元,申购倍数144.83倍。最终,5.9万户投资者获配股票,获配比例为0.87%。

    7月以来,北交所共有惠丰钻石晨光电缆、科润智控和派特尔4只股票披露了发行结果,投资者延续了上半年的北交所打新热情。这4只新股网上发行的平均有效申购户数为15.02万户,平均网上申购倍数为174.67倍,平均网上配售比例0.94%,可谓“百里挑一”。

    这背后,是美联储又有“底气”大手笔加息了——日前出炉的经济数据超出预期,令市场对美联储7月大幅加息十分笃定,进而拉动美元指数迅速走高。

    由此,全球汇市再起波澜:欧元、日元、英镑等非美货币纷纷急跌。其中,欧元对美元跌破平价,为近20年来首次。

    【中国证券报】

    7月12日披露的首批偏股型基金二季报透露了基金经理的操作路径。由长城基金陈良栋管理的两只基金均将股票仓位加至九成,与一季度末相比,增加了近13个百分点。

    在二季报中,陈良栋表示,4月初加仓了不少电动车、光伏股票。从重仓股来看,东山精密比亚迪贵州茅台新进成为前十大重仓股。他表示,后市将重点关注汽车产业链、光伏等高景气行业,并看好市场长期投资机会。

    近一周A股市场震荡调整,钒电池概念股逆市上涨。数据显示,7月12日,钒电池指数上涨2.85%,板块内攀钢钒钛河钢股份明星电力涨停。7月以来,14只钒电池概念股全部上涨,其中攀钢钒钛累计涨幅超71%,河钢股份、明星电力累计涨幅超30%,另有9只股票涨幅超10%。

    资料显示,钒电池全称为全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是一种活性物质呈循环流动液态的氧化还原电池。据悉,作为国家能源局批准建设的首个国家级大型化学储能示范项目,目前大连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正在进行最后的电池单体调试和系统调试阶段,即将在今年8月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7月12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交通运输部近日联合发布的《国家公路网规划》指出,到2035年,基本建成覆盖广泛、功能完备、集约高效、绿色智能、安全可靠的现代化高质量国家公路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副司长周小棋同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规划》与2013版规划相比,总规模增加了约6万公里。专家表示,《规划》的贯彻落实将进一步拉动有效投资,助力经济稳中有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民币资产 中国经济 中邮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6.55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18.12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3.38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22.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