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仍未止跌,沪市先看3255点能否获支撑|风雨看盘

短线仍未止跌,沪市先看3255点能否获支撑|风雨看盘
2022年07月12日 20:33 媒体滚动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互现,盘中电力设备概念股拉升,恒润股份(603985)、大金重工(002487)、长城电工(600192)、长高电新(002452)涨停,宇邦新材天顺风能(002531)等跟涨;储能板块走强,金智科技涨停,东方电气(600875)、永福股份(300712)、陕鼓动力(601369)、禾望电气(603063)等跟涨。午后,燃气板块异动,新疆火炬(603080)涨停,九丰能源(605090)等跟涨。但尾盘市场加速下杀,最后沪市下跌0.97%,报收3281点;创业板大跌2.34%,报收2702点。两市成交额回落至万亿下方。

发改委印发“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推进管网更新改造和地下管廊建设。全面推进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重点改造城市及县城不符合标准规范、存在安全隐患的燃气管道、燃气场站、居民户内设施及监测设施。统筹推进城市及县城供排水、供热等其他管道老化更新改造。指导各地在城市老旧管网更新改造等工作中因地制宜协同推进管廊建设,在城市新区根据功能需求积极发展干、支线管廊,合理布局管廊系统,统筹各类管线敷设。加快明确入廊收费政策,多措并举解决投融资受阻问题。做好统筹协调,优化项目空间布局,合理安排建设时序,避免反复开挖。健全市政公用设施常态化管护机制,确保设施运行稳定安全。

二级市场上,今天消息面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增人民币贷款13.68万亿元,同比多增9192亿元;其中,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81万亿元,同比多增6867亿元。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21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3.2万亿元;其中,6月社融增量5.1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47万亿元。整体来看,上半年新增信贷、社融规模可观,6月份新增信贷、社融规模远超预期。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达258.15万亿元,同比增长11.4%,创下今年以来同比增速新高,也意味着M2连续3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速。

上述数据说明,6月金融数据超出预期,信贷结构也呈现积极改善迹象,宽货币向宽信用加速传导。相信下阶段稳健的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定性和连续性,继续发挥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全力支持实体经济。但今天大盘显然不给力,除公路铁路运输、钒电池、水利等板块涨幅居前外,CRO概念、汽车芯片、医药等大部分板块飘绿。两市3700只个股下跌,北向资金上午净卖出27.41亿元,全天净卖出42.51亿元。

操作上,在今天早上的策略文中,笔者认为“昨天的急速下挫,令短期均线完全走弱,股指将进入调整阶段。当然大的上行通道还是清晰的,只是短线需要休整和释放更多的回踩风险。投资者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只要手里股票在前期没有很好拉升的,就继续持股待涨,所谓高低切换,往往都发生在股指回落时,从高位撤离的资金要么回补低位股,要么持股观望,所以低位股安全边际要相对牢靠点”。今天的再次下挫,是延续昨日的弱势情绪进一步回踩,大盘短线仍未止跌。下方先看3255点附近是不是有强支撑。板块方面,家电、高层建筑、采掘、电力等板块仍有资金净流入,可在控制仓位情况下予以短线关注。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韩忠益(风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市 燃气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18.12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3.38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22.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