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单稀贵金属新材料专利保险花落昆明贵研铂业

全国首单稀贵金属新材料专利保险花落昆明贵研铂业
2022年07月06日 11: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黄小军)6月28日,在云南省昆明市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贵研工业催化剂(云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研工催公司)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云南分公司)签订了稀贵金属新材料专利保险协议。据了解,这是全国首单稀贵金属新材料专利保险。

贵研工催公司介绍,公司自成立以来,获得多项发明专利,拥有多个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此次公司签订的5件实用新型专利保险协议,范围涵盖企业在专利“申请+运营+维权”3方面面临的风险损失,对企业专注生产经营有很大的帮助。

中国平安云南分公司介绍,知识产权保险创新产品聚焦知识产权全链条和重点领域风险管理需求,强化全链条供给水平、关键领域创新、保险推进机制和服务支撑体系等,能更好地助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发布的知识产权白皮书显示,2019年至2020年,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知识产权案件5784件,连续多年快速增长。不良商家“搭便车”、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导致企业维权成本高,急需获得知识产权司法救济。昆明市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引进了专业的法律服务团队,为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侵权、理赔等咨询服务,将聚焦知识产权短板和痛点难点,采取措施完善知识产权“一站式”“全链条”服务功能,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支持。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知识产权 昆明市 云南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