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轻工集团T.I.T智慧园开园,打造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园区

广州轻工集团T.I.T智慧园开园,打造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园区
2022年06月25日 17:28 深圳特区报

6月24日,广州市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创新创业基地授牌暨T.I.T智慧园开园活动顺利举办。

作为广州轻工集团继T.I.T创意园、T.I.T文创园之后又一旧改力作, T.I.T智慧园在完成了工业旧厂蜕变为创新创业产业园区的基础上,与“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联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乐游、乐学、乐业、乐创、乐居”一体化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园区,标志着天河区的港澳青创载体由创业基地升级为产业园区,未来将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加齐全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生活配套。

据了解,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为港澳青年提供创新创业、实习就业、学习交流、安居乐业等全方位服务。此次开园的T.I.T智慧园区将致力服务湾区建设,吸引港澳创业青年群体入驻及形成深度合作,携手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凝聚各方力量,融合城市更新与“五乐”行动计划,共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节点,让众多时尚、文创、智能创新科技企业聚集在同一个平台相互关联、协同发展,让园区快速成为助推湾区青年创新创业的梦想摇篮。

据介绍,T.I.T智慧园位于花城大道与员村南街交界,总占地面积约6.9万平方米,总投资达1.5亿元。项目改造注重延续城市文脉,盘活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城市工业记忆+科技”相融合的城市文化新名片。项目前身为始建于1958年的广州第二棉纺厂旧址,其中极具特色的包豪斯建筑风格车间,被认定为广州第三批历史建筑,其高耸的21跨锯齿形框架保留完整,为国内少见,承载着广州的工业时代记忆和辉煌历史。

在改造中,着力保留原有建筑物原始风貌,并加以巧妙利用和设计,同时紧紧围绕“产城融合、文化传承、生态宜居”的要求,把绿色生态理念贯穿在园区微改造设计全过程,增种树木近40棵,按照“一树一策”办理树木“身份证”,保证园区四季常青。

如今,昔日的二棉厂已华丽转身为以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孵化为主题的产业园区,并融入港澳青年群体的现代审美与生活方式,建设众创空间、路演中心、港澳青年公寓、咖啡空间、社交健身、共享厨房、社交天台等复合创新生态系统,与海归、港澳台创业青年多向联动,形成湾区青年专属的24小时“工作、生活、居住”新型共享经济生态圈。

T.I.T智慧园开园后,天河区将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港澳青创工作全链条梯度发展格局,为港澳青年融入大湾区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原标题《广州轻工集团T.I.T智慧园开园,打造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园区》)

见习编辑 欧阳晨煜 审读 刘春生 审核 桂桐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雨萌 文/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州市 创新创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