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通胀继续上升 海指周四微跌

【环球财经】新加坡通胀继续上升 海指周四微跌
2022年06月23日 20:05 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新加坡6月23日电(记者李晓渝)受5月新加坡核心通胀率上升但符合市场预期,隔夜美股下跌等因素影响,海指23日继续下跌,但跌幅微弱。当天,新加坡股市交投较为淡静,成交额未达到10亿新元的惯常水平。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报3107.08点,开盘后短暂冲高,随后开始震荡下滑,最终收于当日低点,下跌0.02%,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78%。当日最高报3124.45点,最低报3092.8点,最终收于3092.8点。

富时系列各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43%;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06%,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1.7%;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2%;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603%;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31%;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08%,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33%;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32%。

数据显示,周四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为11.7亿股,成交额约为9.6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46.46亿元)。收涨股票286只,收跌股票227只。

5月新加坡金管局核心通胀率从4月的3.3%进一步上升至3.6%,达2008年12月以后的最高水平,但基本符合市场此前预期。整体通胀率则从5.4%上升至5.6%。5月核心通胀率上升的原因是食品价格、服务价格、零售及其他商品价格、电力与燃气价格的涨幅扩大。整体通胀率上升的原因除了核心通胀率上升以外,还有住宿费用与私人交通价格涨幅扩大。从环比来看,5月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上涨0.4%,而整体消费价格指数则上涨1%。

大华银行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发言时表示,美国经济“当然有可能”陷入衰退,实现经济软着陆将“非常具有挑战性”。他补充说,过去一年的通胀明显超出预期,美联储正在“迅速采取行动”收紧政策。这一关于美国经济的明确表态中断了美国股市的反弹势头,也让亚洲市场周四面临抛售压力。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印尼取消出口禁令后,原棕油价格从4月的峰值水平下跌了大约40%,至每吨1085美元。从技术面上讲,该团队认为原棕油价格已触及当前水平附近的短期低点,而该团队分析师对2022年原棕油价格的预期是每吨1125美元。该团队还表示,原棕油价格的反弹不会超过每吨1220美元的阻力位,而且原棕油价格在4月至5月已经见顶,当时拉高价格的印尼出口配额和禁令政策已经被取消。该团队表示,新加坡股市中的纯种植园股票可能出现超卖反弹,但股价在今年已经见顶的风险是存在的。

当地媒体引用星展银行利率策略师廖裕铭的报告称,银行不认为美联储会在2023年之前非常激进地提高利率至4%,之后再大幅度进行削减。比较有可能的是以较缓和的步伐上调利率直到3.5%,之后再重新进行评估。瑞银私人财富管理董事麦卡尼表示,通胀压力的确比任何人预期的来的更持久,而且影响全球。辉立证券研究部高级投资分析师蔡栋梁表示,投资者应有选择性地布局,可以考虑消费必需品等防御性板块。他预测,海指的支撑位在3041点,阻力位在3191点。

编辑:王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06-23 则成电子 837821 10.8
  • 06-23 凌云光 688400 21.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