韧性十足!A股市场持续走出独立行情,后市掘金去哪里?

韧性十足!A股市场持续走出独立行情,后市掘金去哪里?
2022年06月17日 19:29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五(6月17日),A股市场不惧欧美股市的大跌,继续走出独立行情,三大指数全线飘红,北向资金净买入超90亿元。是什么原因使得A股韧性十足,持续走出独立行情呢?后市的投资机会在哪里呢?

    6月17日,三大股指低开高走,集体收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96%报3316.79点,深证成指涨1.48%报12331.14点,创业板指涨2.77%报2657.21点;两市合计成交10934亿元,连续第6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91.68亿元。总体来看,A股个股涨多跌少。其中,有76只个股涨停。

    从申万一级行业看,有17个行业实现上涨,其中,电力设备行业涨幅居首,达3.81%,紧随其后的是有色金属、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等三行业,涨幅均超2%。另外,传媒和社会服务等行业跌幅居前,均超1%。

    对于今日的市场表现,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夏风光认为,本周欧美股市出现了持续大跌,纳斯达克指数4天跌幅达6.12%,显然是受到了美国高通胀和大幅度加息的双重冲击。但是本周A股却屡次出现了低开高走,持续上行,创业板指周涨幅近4%。A股指数领先全球的核心原因是政策宽松和经济复苏的预期,后市,A股的上升走势仍然会延续,短期维持沪深300指数看高4600点。

    安爵资产董事长刘岩表示,目前A股短期向下空间不大,中长期看向上空间很可观。从赛道方向看,新能源、光伏产业、电动车产业从实体需求到市场资金热度都处于爆发状态,未来主赛道板块之间会出现细分板块的轮动上行,但整体趋势应该会持续相当长时间。近期外资大幅加仓中国资产,而部分中国企业通过GDR进入欧洲证券市场,也进一步说明中国资产对于全球资金的吸引力正在增强。因此,预计今年下半年A股仍将保持稳步上行趋势,部分主流赛道以及高景气行业有望创出新高。

集泰股份6连板飙升近80%

    6月17日,集泰股份再度涨停,截至收盘,报10.63元,总市值达39.62亿元,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期间累计涨幅达77.46%。

    龙虎榜数据显示,6月17日,集泰股份买入总计10451.75万元,占总成交额比15.42%,卖出总计10592.67万元,占总成交额比15.63%,净买入额-140.92万元,占龙虎榜总成交额比-0.67%。

    资料显示,集泰股份是一家以研发、生产和销售环境友好型密封胶和涂料为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公司拥有国家级“绿色工厂”和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是国内密封胶龙头企业,全国密封胶年产能最大的生产企业之一。产品广泛运用于门窗幕墙、家庭装修、集装箱制造、装配式建筑、钢结构制造、机械设备、石化装备、汽车制造、船舶游艇装备、太阳能光伏、新能源汽车、LED照明、电力及电子电气等领域。

电力设备行业领涨

    6月17日,电力设备行业涨幅居首,达3.81%。其中,江苏雷利先惠技术宝胜股份科力尔安彩高科野马电池神马电力日月股份江特电机东方电缆金辰股份万控智造大金重工振江股份通达动力天顺风能泰永长征风范股份等18概念股集体涨停。

    表:6月17日电力设备行业中18只涨停股情况:

    制表:张颖    制表:张颖

    对于电力设备行业的投资机会,平安证券分析认为,风电方面,建议关注海上风电以及陆上风电两条主线;海上风电有望迎来国内外需求共振,推荐大金重工、东方电缆、明阳智能等;陆上风电受益于分散式风电等应用场景的打开,风机及零部件供需格局有望改善,推荐日月股份、金风科技等。光伏方面,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2022年及2023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均有望较快增长;看好可能具有α的新型电池、组件、逆变器、金刚线等环节,推荐隆基股份、美畅股份通威股份等,建议关注禾迈股份晶澳科技等。

(编辑 孙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电力 掘金 A股市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