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红利”让人才有奔头

释放“红利”让人才有奔头
2022年06月10日 10:35 媒体滚动

本报南昌讯 (通讯员 邹杰 邓全生)“感谢政府在人才引进方面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帮助指导我们申报各级人才项目,共获得了900万元的项目资助,同时解决了公司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住房、子女教育等问题。”近日,江西天佳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肖世平表示。

近年来,江西南昌县(小蓝经开区)加强人才激励,安排财政经费建立专项基金,资助高层次人才,表彰、重奖创新创业功臣、贡献突出的专业技术人员,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针对创新创业和转化成果的各类人才,经评估按照层次给予100万元、200万元、300万元项目资助,提供不少于100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创业场所、不少于10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免费使用三年。产出重大技术成果,按“一事一议”原则,给予最高2000万元追加支持。在未取得建设用地之前,优先入驻政府建设的孵化器,三年内每年补贴50%、最高50万元的场租费。租赁厂房立即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产生效益的,两年内每年补贴最高200万元的房屋租赁费。

支持鼓励创新人才收入分配和激励机制。探索建立多元化分配机制,支持知识、技术、管理经验、业绩等要素参与收益分配,引导和鼓励企业对各类优秀人才实行项目招标、新品销售提成、股权期权激励等分配办法。对在关键岗位的技术骨干、承担重点工程和科研项目的技术带头人,实行技术入股和年薪制协议工资制度,使一流人才以一流业绩获取一流报酬。江西三鑫医疗自2015年上市以来,共进行了3次股权激励,惠及公司220余名骨干人才,累计发放约2654万股的奖励(约合人民币2.5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西省 创新创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29.8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3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