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银协作,共筑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

警银协作,共筑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
2022年05月27日 18:53 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形形色色的电信诈骗花样繁多,诈骗手段不断升级。近日,洛阳市工商银行与警方密切合作,成功拦截数起电信网络诈骗,共筑“防火墙”,帮助客户避免了大额资金损失。

5月20日,一男子张某来到洛阳市工商银行春都路支行网点办理挂失换卡业务,谎称其因银行卡丢失且手机号更换怕卡内资金不安全,所以要进行补办,随后又称此卡通过手机银行无法转账只能进钱不能出钱。张某的异常情况,引起了银行工作人员的注意,通过核查发现该账户为涉案账户。银行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反诈中心,民警到场后经过核查,张某确系案件相关人员。

后经警方调查,嫌疑人张某通过其朋友“瘦猴”(现已被抓获),将其工商银行卡出售给几名外地男子,并获利2000元。现因张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于5月20日依法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2年5月12日上午,某王姓男子来到洛阳市工商银行机车工厂支行柜台称其社保卡转不出去钱不能支付使用,需要解控,客户经理经通过查询发现该户为涉诈账户,并立即报告网点负责人,随后,网点负责人迅速与反诈中心取得联系,反馈了该情况,公安机关查询相关信息后,确认该客户系公安部“断卡”行动涉案客户,随后民警到达网点后将王某带走进一步核查处理。

经查,王某因涉嫌出租、出借银行卡将被采取惩戒措施,且通过继续深入调查,现已将其上线刘某抓获,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4月19日上午,胡某来到洛阳市工商银行栾川城东支行柜面,称其银行卡被冻结,在微信、支付宝上无法转账使用,让工作人员解除冻结。

银行工作人员初步判断可能是涉诈账户,经过核查发现该账户确有涉案记录,随后,银行工作人员立刻联系了反诈中心。反诈中心民警到场后经过核查,该客户胡某确系案件相关人员。经警方查证,嫌疑人胡某为电信诈骗案件提供洗钱服务,目前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利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