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政策“及时雨” 纾解企业“燃眉急”

嘉兴经开区政策“及时雨” 纾解企业“燃眉急”
2022年05月25日 06:34 媒体滚动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赵子辰

  本报讯 “这些惠企政策在时间上填补了资金缺口点,给制造业企业带来了生存和发展的希望。”近日,嘉兴光弘科技电子有限公司将一封慰问信送到了嘉兴经开区税务局,感谢他们为企业提供精准帮扶,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原来该企业之前因为疫情,生产进度受到影响,导致资金回笼受限,从而出现资金短缺的问题。虽然企业已经向总部借款400万元用于员工工资发放,但是整体资金缺口仍然存在。该企业财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倪爱华向经开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进行政策咨询,了解企业是否可以申请留抵退税,以帮助企业克服眼前的困难。

  得知企业这一情况后,经开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在线指导企业申请留抵退税。“我实在是太高兴了,下午申请,晚上就到账了!”令倪爱华惊叹的是,企业不仅可以申请留底退税,而且退税资金到账的速度非常快,有效缓解了企业的压力。

  事后,对于经开区的惠企政策“及时雨”,光弘科技专门写来感谢信,这笔资金填补了企业的资金缺口,同时也能帮助整个供应链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疫情之下,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节奏被打乱,遭遇的突发状况多。为了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嘉兴经开区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制定出台了促进汽车消费的相关政策(发行1000万元消费券,拉动汽车消费2.65亿元)、“稳产稳工稳岗”13条实施意见、应对疫情惠企纾困27条政策措施等一揽子政策,第一时间、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我们全面梳理中央、省、市出台的各类惠企政策,加强政策的集成和落地,同时,优化兑付路径,纾解市场主体经营压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嘉兴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例如在加大财税扶持力度方面,嘉兴经开区提出将实行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扩大“六税两费”减免适用范围等。针对稳岗促增,嘉兴经开区也制定了专门的政策,拿出1000多万元的资金,一方面鼓励工业企业稳工稳产、服务业企业稳岗经营;另一方面继续发放消费券,鼓励各主体、各企业适度发放消费券,开展大型促消费活动,促进全区消费稳定增长。

  不仅如此,经开区持续优化企业服务,努力实现惠企政策与市场主体精准匹配、精准推送、精准兑现,确保政策“送得准、落得实”,企业“用得上、得实惠”。

  经开区创新开展年轻干部驻企联心“双百”行动,104名驻企干部全力当好党建工作“指导员”、企业发展“服务员”、安全生产“监督员”和疫情防控“管理员”,真正把服务送到家门口,把温暖送到心窝里。

  与此同时,各职能部门也精准发力,做深做实服务。经开区经信局依托96871、企业码等政企平台功能,继续深入实施委领导、涉企部门联挂企业服务制度,对全区重点规上工业企业按照“一企一格”模式落实“点对点”驻企服务,快速有效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企业平稳运行。

  经开区税务局坚持分类施策方针,针对税收体量大、退税规模大的企业,发挥大企业首席联络员制度作用,做好“一对一”个性化辅导;对于退税额度不大的中小微企业,组建“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工作小组,将优惠政策礼包通过互联网第一时间向企业“四员”精准推送,优惠政策礼包阅读率达100%。

  据了解,今年以来经开区已兑现各类惠企资金1.84亿元,预计全年兑现补助资金4.7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