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杭州IFC正式亮相!江河汇的巨轮即将始发

终于,杭州IFC正式亮相!江河汇的巨轮即将始发
2022年05月07日 17:21 媒体滚动

住在杭州网5月7日讯(记者 詹慧雯)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你以什么样的方式度过?

  是在西湖边来一场环湖乐跑,用脚步丈量春天;还是在钱塘江畔扎棚露营,吹着江风感受岁月静好。

  出不了远门的假期,让我们更聚焦于当下的生活,更聚焦于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

  我们的城市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小至过马路时的红绿灯、道路两旁的绿化带,大至家门口的公园、体育馆,以及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城市新地标。

  杭州就要迎来一场盛会,钱江两岸将再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

  钱江南岸,是大小莲花碗、化蝶双馆、杭州亚运村;钱江北岸,是日月同辉、城市阳台,以及崛起中那璀璨的江河汇。

  杭州钱江新城实景图(图源:视觉中国)  杭州钱江新城实景图(图源:视觉中国)

  犹记得2019年8月,连续两天临江金座的鏖战,一场技术方案评标、一场商务报价。最终,新鸿基地产联合合作伙伴以132.6亿总价带方案胜出,成功拿下江河汇宝地。【拿地回顾

  这是新鸿基地产时隔14年,与杭州的第二次相会,依然是在熟悉的钱塘江畔。

  第一次是2005年,联合华润打造杭州万象城,一路见证钱江新城由一片滩涂到城市CBD的完美蜕变。

  而这一次,新鸿基地产将见证的是:钱江新城二期的崛起。

  该以什么样的名字来命名这样一块天赋秉然的宝地?

  这和新鸿基地产之前在市中心做的传统商业综合体很不一样,它不单单是一个市中心地段,更是京杭大运河与钱塘江交汇处,有着广袤的河岸线、江岸线。

  2020年11月,项目正式动工。【开工回顾

  直到2022年2月,新鸿基地产才官宣,项目案名定为:

  杭州IFC。

  part1

  IFC(国际金融中心),英文全称International Finance Center,是新鸿基地产于1998年创立的王牌商业产品线。

  香港IFC,位于港岛中环、比邻维港,一期竣工于1998年,二期在2003年落成,是香港作为世界金融中心的著名地标。

  从尖沙咀搭天星小轮至中环码头,下船之后,一抬头就能看见415米、高耸入云的IFC超甲级写字楼。

  香港IFC实景图  香港IFC实景图

  上海IFC,坐落于浦东陆家嘴,比邻东方明珠、金茂大厦、上海中心等一众地标。

  最醒目是其面向明珠环岛的圆形下沉式广场,以及钻石型态、闪闪发光的国金商场。这里一线高奢品牌云集,排队现象常年上演,自2010年开业以来,已连续多年问鼎上海购物中心销售额TOP1,2021年的总销售额高达185亿。(数据来源:联商网)

  楼上的超甲级写字楼,更是陆家嘴的“垂直华尔街”,2018年率先成为上海首幢税收突破50亿的楼宇,并于2021年成功突破百亿大关。

  上海IFC实景图  上海IFC实景图

  南京IFC,位于河西中央商务区,汇集了高端商场、超甲级写字楼、精品时尚酒店安仕达等业态。

  据悉,商场部分引入商户逾200家,不少顶级国际品牌更是首度进驻南京,预计2022年中起分阶段开业,即将开始挑战南京顶奢商场。

  香港IFC、上海IFC、南京IFC、杭州IFC,全国仅此4座,均位于一线、准一线核心城市。要知道:

  不是什么商场,都能叫做IFC。

  新鸿基地产拥有众多商业产品线,像主打夜行消费的iapm,以高度闻名的ICC,年轻时尚的ITC等等。

  而IFC,是新鸿基地产商业产品线中最高端的一个,是顶级、重奢商场的代名词。

  每一座IFC的选址都非常考究,引领着城市未来发展的方向。诚如,30年前的港岛中环、20年前的浦东陆家嘴、10年前的南京河西。

  每一座IFC的诞生,皆是对城市商业运营格局的重塑。过了10年、20年,它的商场内饰依旧高级、经典,人行动线依旧舒适、超前。

  它的写字楼、住宅、服务式公寓依然占据着城市最珍贵地段,是令人向往的塔尖级产品。

  part2

  总建筑面积约130万㎡、地上可建超80万㎡的杭州IFC,是新鸿基地产在国内单体最大的项目,总投资超过300亿。

  同时,它也是新鸿基地产历史上业态最丰富、产品最创新的一个IFC。

  汇西是写字楼、酒店、服务式公寓、开放式街区,汇东是住宅、写字楼、酒店、商场,汇中是步行桥、摩天轮和城市公园......

  为了打造这样一幅鸿篇巨制,新鸿基地产将项目的整体规划设计交由扎哈·哈迪德建筑师事务所操刀。

  此外,还特别邀请到了八大顶级设计天团:

  Lead8、Woods Bagot负责商业设计,CCD负责住宅室内设计,景观设计是ACLA、BCI、EADG,室外灯光设计是LPA、BPI。

  杭州IFC效果图  杭州IFC效果图

  扎哈·哈迪德建筑师事务所的项目整体设计理念,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那就是:

  穿针引线,无缝城市。

  扎哈团队以杭州文化为基底,把城市织物想象为珍贵的刺绣,从中汲取灵感,将办公场景、休闲场景、生活场景等多维空间进行紧密串联,以此勾勒出城市生活的珍贵时刻。

  江河汇的7宗小地块,就像是绣布上的7个小“图案”,连桥、连廊、人行绿道则是“细线”,用一种复杂而精妙的针法技艺,将其缝合在一起。

  从正面看,每一个小图案都是立体的,针法多变、栩栩如生;而在这张绣布的背面,实则是一张大网,将每一个细节严丝合缝地串联起来。

  想象一下这样的一天:

  早上,从杭州IFC汇东住宅楼中醒来,去楼下买杯咖啡,然后去写字楼办公;中午,去楼下商场的米其林餐厅吃午饭,吃完午饭,出门到东岸公园溜弯,然后穿过景观步行桥,来西岸公园转转;下午,在汇西的酒店有场工作会议,会议结束之后,下楼搭地铁转高铁,直奔上海IFC和闺蜜约饭、逛街。

  即使晚上刮风下雨,没带雨伞也不用担心,因为杭州IFC-上海IFC全程压根不用出地面。

  此刻,无缝城市,不仅仅是杭州IFC中多维空间、多元业态的无缝连接,更是诗画杭州与摩登上海生活方式的无缝切换。

  part3

  近期,杭州IFC现场展示中心要正式对外开放了。这是一个令人心潮澎湃的时刻,万众瞩目的江河汇终于要揭开神秘的面纱!

  现场示范区究竟长什么样?记者提前进行了一番探营。

  杭州IFC示范区实景图  杭州IFC示范区实景图

  杭州IFC示范区位于汇东区块、钱江路沿线,如果你最近两个月有开车从钱江路经过,一定早已发现了它银灰色、流线型的外立面。

  就像钱塘江的浪潮一样,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着一种恢弘、澎湃的气息。

  建筑立面设计理念为“立潮扬帆”,寓意杭州IFC于江河汇处,领潮而动、引领未来。

  杭州IFC示范区实景图  杭州IFC示范区实景图

  示范区的体验,从一段有趣的植物漫步道开始。

  沿着蜿蜒流动的自然之径,进入展示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由近万条透明水晶条组成、直径宽达3米的大型“光梭”艺术装置——“魅影流苏”。

  在光影的交织下,颇有“穿针引线,行云流水”之感。

  杭州IFC示范区实景图  杭州IFC示范区实景图

  穿越品牌艺术廊、观看完多媒体艺术秀,来到沙盘区。

  沙盘背景墙巧妙地运用了金属反光来呈现“山水倒影”,以一种当代艺术手法,抽象地营造出了“山水汇聚、江河气势”之壮丽。

  杭州IFC示范区实景图  杭州IFC示范区实景图

  令人一眼就惊艳的,当属示范区中央的“拾阶飞瀑”。

  线条灵动、颇具艺术美感的旋转楼梯,蜿蜒而上;头顶的水晶玻璃吊灯,仿佛“飞瀑”一般从空中直泄而下,构成了一幅“疑是银河落九天”般的盛景。

  杭州IFC示范区实景图  杭州IFC示范区实景图

  此外,示范区内还有许多有趣又人性化的小细节。

  比如,所有软装布置都是“圆角形”的,与外立面曲线建筑风格相呼应.

  又如,洗手间里竟然有母婴室,这恐怕是杭州首个将母婴室搬进售楼部的项目。

  瞬间让我回忆了上海IFC商场洗手间之精致,新鸿基地产这是把自己多年在商业运营中的思考与人文关怀,直接搬进了售楼处呀!

  part4

  仔细品味,你会顿然发现,示范区里的所有节点命名几乎都与“水”有关,呼应江河汇流的区位.

  无论是空间营造,还是文字、影像的传递,无不向你诉说着一个词:未来作品。

  这正是新鸿基地产的野心与夙愿。

  站在京杭大运河与钱塘江交汇的绝版地段,站在杭州亚运前的时间节点之上,新鸿基地产要打造的是一个规划超前、理念超前、设计超前,拥有国际化视野的作品。

  让你10年、20年以后,重新回到江河交汇之处凝望它时,依然能如当年第一眼见它那般震撼与心潮澎湃。

  杭州IFC效果图  杭州IFC效果图

  最后,再来看一眼杭州江河汇宏伟壮丽的效果图。

  美丽的江岸线,转动的摩天轮,流畅的步行桥,舒适的开放式街区,还有写满绿意、无处不在城市公园,下沉广场,空中花园......多么美好的一幅城市画卷。

  这里势必将成为杭州下一个旅游目的地。

  就像我们去香港必到维港、去上海必到外滩一样,今后你朋友来杭州旅游,也一定会来江河汇打卡,坐一坐摩天轮,眺望一下杭州绚烂的江岸线。

  这里也是今后每一个周末、小长假,杭州市民最向往的城市公园。它没有围墙:

  每一寸土地都向城市开放,

  每一块草坪都与城市共享。

  无论你是否拥有顶格社保、无论你是否在全球头部企业上班,都能无缝连接来到这里,享受它给城市生活带来的便利。

  杭州IFC是完全打开的,它与城市无缝连接,与城市共融、共生。

  它是杭州迈向国际名城通途上的共建者,在为杭州创造一种极具国际化视野、浪漫非凡生活体验的同时,也勾勒出了钱塘江畔最迷人的一段天际线、最璀璨的一张城市封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9.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