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企业24小时生产!东方美谷集团志愿者提供精细服务

生物医药企业24小时生产!东方美谷集团志愿者提供精细服务
2022年04月28日 08:56 媒体滚动

这几天,企业在做好各项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有序有力推进复工复产。在奉贤区东方美谷,一批生物医药企业也开启24小时生产不间断模式,东方美谷集团组建了一支百人志愿者队伍,为封闭式运作企业提供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登记、物资保障等服务,实现精准防控和精细服务。

4月25日上午9时许,在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大门口,员工们依次排起间隔2米的队伍,有序进行核酸采样,每天园区帮助企业开展一次核酸检测+一次抗原筛查。莱士此前就进入闭环生产,200多名员工驻扎厂内,占到全员的一半左右。闭环以来,员工实行两班倒制度,确保生产线24小时不间断。前几日被列入上海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白名单”后,企业又增派了31名员工支援,产量已恢复七八成左右。

血液制品作为国家重要战略储备物资,是百姓救命药。上海莱士主要从事血浆采集和血液制品生产研发,明星产品有人血白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等。据介绍,如果病人有免疫衰竭或免疫薄弱的情况,使用免疫球蛋白可以增强他们免疫力,还可以帮助他们抵御病毒。同时危重症患者有积水或肺积水的情况下,也可以用白蛋白增加营养。

为了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园区和企业都为员工提供了暖心的服务,每天提供早中晚餐还有夜宵,菜色每天努力翻花样。园区也有志愿者每日对接企业,当企业有就医配药、车辆通行、物资短缺等难题时,积极帮助协调沟通解决。

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管理员工姚刘一表示,他家住在徐汇,疫情发生之后,就赶到公司来了。公司为员工提供了很好的住宿用餐等保障,同时,公司还送上相应的慰问礼包,非常暖心。

“我们感受到园区对我们非常重视,从疫情开始以来,在物资配送、人员安排等方面,给我们非常多的支持。”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积慧感慨道,“园区想方设法帮我们解决各类问题,让我们员工安心地在厂里驻扎。”

产能逐步恢复起来,防疫要求也不能落下。奉贤区逐步建立驻厂防疫专员制度,对复工复产企业做好监督指导和服务联络,当天上午10时许,东方美谷集团工作人员按时来到企业,针对住所管理、清洁消杀等情况逐一检查,确保防疫措施无死角到位。

“我们制定了专门的一企一策,对于防疫、物资后勤等保障,细化专门方案,同时我们也对企业的方案,按照区里复工复产的精神,对它进行指导。”东方美谷集团副总经理朱亮介绍,园区每天也开展上门检查工作,实时到企业进行察看,一方面询问他们有什么需求,另一方面检查到防疫措施不到位的方面,帮助企业整改。

目前,东方美谷集团复工复产的28家企业,基本上保持平稳运行,企业也希望能够逐步恢复到正常的生产水平。

记者:张莉莉

编辑:吴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8.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