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轮疫情已隐匿传播1周,已证实有染疫学生家人感染

北京本轮疫情已隐匿传播1周,已证实有染疫学生家人感染
2022年04月23日 19:14 澎湃新闻

4月2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2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自4月22日以来,北京市累计报告20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

庞星火在发布会上介绍,初步流调结果提示,北京市本轮疫情目前已隐匿传播了1周,感染者人群多样、活动范围广,目前已涉及学校、旅行团及多个家庭。随着排查力度加大,未来还将发现续发病例。

上述发布会通报,4月22日22时至23日16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5例,均为确诊病例;朝阳区12例、顺义区2例、房山区1例。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庞星火在上述发布会上提到了北京市本轮疫情涉及学校,23日通报的确诊病例也证实了这一点。

根据通报,感染者146至154为昨日通报的9例核酸初筛阳性人员,均为在校学生,现住址均位于朝阳区。4月23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另外,感染者155、156、157均为感染者146家人,现住址与感染者146相同。这也证实了学校传播链已经延伸至学生家庭成员。

在22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表示,新增确诊病例中,有一例为北京汇文中学垂杨柳分校学生,新增9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均为其同班同学。目前,朝阳已对北京市汇文中学垂杨柳分校停课,并进行临时管控。

23日午间,北京市朝阳区教委获悉,朝阳区从即日起暂停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所有线下课程和集体活动,恢复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另行通知。

此外,在23日公布的确诊病例中还包括了一名快递配送人员,证实了庞星火对流调结果“感染者人群多样、活动范围广”的判断。

根据通报,感染者158:现住房山区窦店镇小高舍村,从事外卖快递配送工作。4月22日作为应检尽检人群进行核酸检测,4月23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感染者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
  • 04-25 科创新材 833580 4.6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30.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