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暖企”便民服务不下线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暖企”便民服务不下线
2022年04月21日 11:35 佳木斯政务

服务防控“两不误”,不负春光迈大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业务窗口推出“抗疫暖企”措施,确保行政审批业务窗口服务不下线,审批不断网,效率不减速。

  切实推进行政审批“不见面”。积极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倡导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办理,制作了《佳木斯市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操作指南》,还可为企业提供电话咨询、在线指导、邮政寄递、预约办理等服务,实行“不见面审批”。

  优化登记流程。专人负责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统一受理,规范程序,采取“预约办、寄递办、我帮办”服务,实现业务办理马上办结。

  相关许可证有效期“可延长”。药品零售企业《药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满,因疫情原因未能及时办理换证的,自《药品经营许可证》届满之日起顺延30日内办理,顺延期满仍未办理换证的,其《药品经营许可证》作废。

  营业执照“不催缴”。对在疫情防控期间营业执照登记事项发生变化又不能及时办理变更登记的,延期至疫情解除之后30日内办理;对于企业在网上申请变更注销的,营业执照可以在受理审核通过后30日内缴回。

  行政许可应急绿色通道“容缺搭”。这个局开辟疫情防控物资企业注册登记绿色通道。将疫情防控物资、医用防护设备等产品纳入应急注册审批范围,施行“特事特办、即报即审”,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尽快完成设立或进行变更登记,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对于申请材料不齐全但能够补齐补正的,实行先行受理审查快速完成市场主体登记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档案查询“可预约”。这个局档案室工作人员向社会提供非现场查档服务,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分类,建议非急需到现场查档以及调卷量需求大的尽量安排在疫情防控结束后办理,确有查询需求的可通过电话预约办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
  • 04-25 科创新材 833580 4.6
  • 04-20 嘉环科技 603206 14.53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