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点及旅游板块涨超8%,9股联袂涨停,逾7亿元大单资金抢筹

景点及旅游板块涨超8%,9股联袂涨停,逾7亿元大单资金抢筹
2022年04月12日 19:11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姚尧

    4月12日,同花顺景点及旅游板块指数上涨8.05%,大幅跑赢上证指数(涨幅1.46%),位居同花顺行业指数涨幅榜第二位,仅次于酒店及餐饮板块。个股方面,张家界凯撒旅业众信旅游桂林旅游云南旅游天目湖三特索道岭南控股曲江文旅等9只个股集体涨停,包括九华旅游西藏旅游黄山旅游峨眉山A丽江股份宋城演艺长白山*ST西域中青旅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4月以来,截至4月12日,景点及旅游板块指数期间累计上涨10.60%,同样跑赢上证指数(期间累计跌幅1.20%)。

    对此,广州万隆证券咨询顾问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吴啟宏对《证券日报》记者说:“景点及旅游板块今日的上涨行情主要还是受政策拉动及消息面刺激。”

    4月11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调整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相关政策的通知》指出,为进一步用好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政策,支持旅行社行业纾困发展,文化和旅游部决定,旅行社可全额暂退保证金或暂缓交纳,补足保证金期限延至2023年3月31日。

    吴啟宏表示:“景点及旅游板块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板块之一,也是疫后复苏困境反转的重点板块,近期与旅游行业相关的利好政策不少。3月25日,广东省出台了《广东省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措施》;3月27日,杭州市发布了《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4月2日,云南省也印发了《落实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此外,还有其他地区出台了类似的政策。”

    资金也是推动景点及旅游板块指数上涨的重要因素,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4月12日,景点及旅游板块的22只个股共获得大单资金净流入达到7.11亿元。其中,云南旅游获得的大单资金净流入额最大,为11919.64万元;包括凯撒旅业(7697.00万元)、曲江文旅(7259.86万元)、桂林旅游(6733.48万元)、众信旅游(6285.38万元)、宋城演艺(5731.50万元)、张家界(5050.74万元)等在内的6只个股获得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5000万元。

    对于景点及旅游板块近期的持续上涨,云一资产董事长首席投资官张子华对《证券日报》记者说:“一方面是因为旅游板块已经持续多年受疫情影响,而目前已逐步进入抗疫后期;第二方面是在该板块上涨过程中,机构没有明显地抛盘动作。”

    在投资机会方面,吴啟宏说:“旅游相关行业板块行情主要还是受2021年年底发布的《‘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催化,在相关政策正式落地之前,旅游股行情可期。除了传统的酒店、餐饮、旅游板块在疫情后格局有望改善外,免税板块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是具有较强改善预期的方向。”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最近30日内共有6只景点及旅游板块个股获得机构“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中青旅获得16次看好评级,长白山获得2次看好评级,桂林旅游、西藏旅游、天目湖、岭南控股均获得1次看好评级。

    表:4月12日,景点及旅游板块获得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超5000万元个股一览

制表:姚尧制表:姚尧

(编辑 白宝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景点 保证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纳芯微 688052 230
  • 04-12 药康生物 688046 22.53
  • 04-12 嘉戎技术 301148 38.39
  • 04-12 中一科技 301150 163.56
  • 04-12 清研环境 301288 19.0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