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前议员:接应直升机遭击落后,“亚速营”指挥官逃离马里乌波尔

乌前议员:接应直升机遭击落后,“亚速营”指挥官逃离马里乌波尔
2022年04月12日 19:12 环球时报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4月11日报道,乌克兰议会前议员伊利亚·基瓦(Ilya Kiva)表示,乌克兰“亚速营”指挥官丹尼斯·普罗科彭科抛弃他在马里乌波尔的部队,逃离了俄军包围圈。

按照基瓦的说法,普罗科彭科乘坐一架直升机逃离了马里乌波尔,目前已经抵达基辅。

《共青团真理报》网站报道截图《共青团真理报》网站报道截图

报道称,3月28日,顿涅茨克民间武装成功地阻止了普罗科彭科和乌克兰海军陆战队第36旅指挥官弗拉基米尔·巴拉尤克(Volodymyr Baranyuk)逃离马里乌波尔。民间武装击落了一架前来接应的乌克兰军方直升机。

顿涅茨克武装沃斯托克营指挥官亚历山大·霍达科夫斯基(Alexander Khodakovsky)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发文写道,乌克兰武装部队在其军用车辆上标记了“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识别标志,并试图在夜间逃离马里乌波尔。

霍达科夫斯基表示:“总共有大约30辆军车,包括自行火炮向我们行进。他们甚至没有意识到,我们从在列队时就在空中监视他们的行动。”他补充说,对方放弃了装备,分散在该地区。

根据霍达科夫斯基的说法,乌克兰武装部队在马里乌波尔的处境越来越危急。他总结道:“显然,是时候向他们散发传单讲述投降条件了。有消息称,很多人已经想举手投降了,但他们不知道该如何投降。”

早些时候,位于马里乌波尔的乌克兰武装部队的一个海军陆战队员表示,他们的资源已经耗尽,指挥部放弃了他们。这些乌克兰士兵说,已经战斗了一个多月,没有额外的弹药、食物和水,“伤员几乎占了全旅的一半……所有步兵都阵亡了。继续战斗的是炮兵、高射炮手、信号员、司机和厨师。”

(编辑:GH)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纳芯微 688052 230
  • 04-12 药康生物 688046 22.53
  • 04-12 嘉戎技术 301148 38.39
  • 04-12 中一科技 301150 163.56
  • 04-12 清研环境 301288 19.0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