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板块领跑!涨幅达5.79%,大单资金抢筹12只个股

教育板块领跑!涨幅达5.79%,大单资金抢筹12只个股
2022年04月06日 21:11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姚尧

    4月6日,同花顺教育板块指数上涨5.79%,大幅跑赢上证指数(涨幅0.02%),位居同花顺行业指数涨幅榜第一位。个股方面,共有包括全通教育博瑞传播传智教育学大教育昂立教育等在内的5只个股涨停,包括豆神教育三盛教育凯文教育开元教育科德教育中公教育行动教育中国高科等在内的8只个股涨幅均超过5%。本月以来,截至4月6日,教育板块指数期间累计上涨6.95%,同样跑赢上证指数(期间累计涨幅0.96%)。

    消息面上,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上周已正式上线。据了解,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一期项目主要包括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和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等4个子平台,建设目标是成为全球课程规模最大、门类最全、用户最多的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广州万隆证券咨询顾问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吴啟宏表示,教育板块近期上涨与消息面刺激相关。他对《证券日报》记者说:“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上线后一度冲上热搜。该平台上线的意义是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缩小数字鸿沟,是我国向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教育体系迈出的重要一步。”

    资金也是推动教育板块指数上涨的重要因素,今日,教育板块共有12只个股获得大单资金净流入,净流入额达到2.98亿元。其中,包括全通教育(8994.42万元)、博瑞传播(5023.43万元)、学大教育(4857.82万元)、中公教育(3586.40万元)、传智教育(3366.12万元)、中国高科(1715.45万元)、豆神教育(1321.69万元)等在内的7只个股获得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

    此外,吴啟宏认为:“教育板块近期上涨的原因是教育数字化推进超预期,在线教育正发展成为数字经济重要分支。”2022年1月份,国务院发布了《“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加快推动文化教育、医疗健康、会展旅游、体育健身等领域公共服务资源数字化供给和网络化服务,促进优质资源共享复用。自从“数字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数字技术正在各领域全面应用。

    此外,教育板块的业绩也在转好。截至4月6日,共有3家教育板块上市公司公布2021年年报。从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角度看,包括创业黑马(107.87%)、行动教育(46.62%)、中国高科(1.20%)等在内的3家教育企业营业收入全部实现同比增长。

    在从估值等角度分析教育板块的投资机会时,上海铭环资产管理中心执行合伙人夏天对《证券日报》记者说:“教育、旅游酒店等都属于严重超跌后有可能出现反转的行业,市场普遍预期行业拐点即将到来,政策边际即将改善。”吴啟宏说:“投资方向上,可以关注目前已经深耕数字教育领域的相关上市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4月6日,还有2只教育股在最近30日内获得机构“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行动教育和创业黑马分别获得13次和2次看好评级。

    表:4月6日,教育板块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个股一览

    制表:姚尧    制表:姚尧

(编辑 孙倩 策划 赵子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智慧教育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英集芯 688209 24.23
  • 04-07 新特电气 301120 13.73
  • 04-07 宏德股份 301163 26.27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121
  • 04-06 安达智能 688125 60.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