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夫妇产下两头三臂婴儿,医生惊呆:情况十分罕见

印度夫妇产下两头三臂婴儿,医生惊呆:情况十分罕见
2022年03月31日 17:59 环球时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30日报道,印度夫妇沙欣·汗和苏海尔一直期待可以生下一对发育完全的健康双胞胎。出乎意料的是,3月28日,沙欣在印度中央邦勒德兰生下了一个长着两个头、三个胳膊和两颗心脏的婴儿,就连医生都目瞪口呆。

报道截图

报道截图

报道称,这种情况被称为“双头畸胎”,即两个婴儿由一个躯干连接在一起,据称出现的概率只有百万分之一,通常会导致婴儿夭折。

但这对神奇的连体双胞胎存活了下来,并被送往印多尔附近城市的一家医院接受医生的监护。沙欣仍在勒德兰当地医院。医生拉赫蒂说:“这类病例很罕见,婴儿的状况仍然不确定,尤其是在最初几天。因此,我们要对他们进行密切观察,目前还没有计划对婴儿进行任何手术。”

2019年,同样在印度,一名21岁女子产下了一个两个头、三只胳膊的婴儿。婴儿的母亲巴比塔·阿希瓦和父亲贾斯万特·辛格·阿希瓦说,当年11月23日生下孩子时,他们都惊呆了。阿希瓦说:“我们感到十分震惊,难以置信。每个人看到他们都感到震惊。我们简直不敢相信我们的孩子有两个头。”这对夫妇称,尽管如此,他们还是会尽最大努力抚养孩子。

2017年,还是在印度,同样的情况出现在了两个男婴身上,但在出生24小时后孩子不幸夭折。据称,他们一出生就立即被放置在呼吸机上,医生警告他们的父母,他们生存的机会“几乎是没有”。这对连体双胞胎体重3.7公斤,共有一个肝脏和一对肢体,但有单独的肺和心脏。最终这对双胞胎出生第二天死亡。

(编辑:DXY)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印度 双胞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
  • 04-06 安达智能 688125 --
  • 04-01 联盛化学 301212 29.67
  • 03-31 军信股份 301109 34.81
  • 03-31 金道科技 301279 3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