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上海分行:对受疫情持续影响面临较大困难的行业加大金融支持

央行上海分行:对受疫情持续影响面临较大困难的行业加大金融支持
2022年03月30日 16:24 澎湃新闻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 视觉中国 图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 视觉中国 图

  上海今年的信贷投放政策方向明确。

  3月30日,央行上海总部发布消息称,按照人民银行总行和上海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人民银行上海分行近日制定印发了《2022年上海信贷政策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引导金融机构重点落实好助企纾困措施,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指引》强调,各金融机构要积极担负起金融服务的社会责任,切实加强对抗疫医疗物资、居民生活物资生产供应企业和相关物流运输企业资金需求的保障力度。要对受疫情持续影响面临较大困难的行业领域,加大金融支持,综合运用无缝续贷、随借随还贷款、信用贷款、供应链金融等多种服务方式,实施线上办理、免申即享等便利化措施,有效缓解相关市场主体的融资困难。金融机构不得盲目限贷、抽贷、断贷、压贷,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

  近日,上海银保监局、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先后发文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此外,《指引》还围绕持续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做好重点产业和重点区域发展金融支持、持续推进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加强社会民生等重要领域金融支持等重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指引》提出,2022年,辖内金融机构要不断提升小微金融服务的普惠性和精准性,着力完善“敢贷、愿贷、能贷、会贷”机制,加强对吸纳新市民较多区域和行业的金融支持。持续提升科技金融服务效能,提升金融服务制造业水平,加强金融支持能源保供和绿色低碳,加大对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的金融支持。继续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更好满足民生领域金融需求。

  在备受关注的房地产金融领域,《指引》提出,要正确理解和执行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做好房地产项目并购金融服务,加大对保障性住房的金融支持,助力缓解新市民住房压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婉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1 金道科技 301279 31.2
  • 03-31 军信股份 301109 34.81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31.98
  • 03-30 海创药业 688302 42.92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