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铁路劳资谈判未果 或殃及美国部分地区春播

加拿大铁路劳资谈判未果 或殃及美国部分地区春播
2022年03月21日 15:06 北京青年报

因劳资谈判未果,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20日停运。此举或导致加拿大产化肥等大量农业物资无法及时运送到美国,继而影响不少美国农场的春播。

据美联社报道,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与加拿大铁路职工工会未能在20日零时达成协议,包括列车司机、工程师、调度人员等在内的3000多名员工停工。双方互相指责是对方导致谈判未果。

美联社援引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资料报道,这家加拿大第二大铁路运营商线路覆盖美国中西部大部分地区,是当地进口加拿大化肥等农业物资的重要承运商。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出产的碳酸钾占整个北美地区产量的70%,这些碳酸钾均由这家公司承运。这家公司还运输磷肥、尿素、硫酸铵、液氨等化肥。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大型化肥生产企业纳特里恩公司说,如果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的劳资僵局不能在几天内打破,该公司将减少在萨斯喀彻温省的碳酸钾产量。

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与加拿大铁路职工工会自去年9月以来一直就提高员工工资与养老金等事项谈判,由加拿大联邦政府相关部门居中调停。

在谈判最后期限过后,加拿大劳工部长西默斯·奥里甘说,劳资双方代表仍在与政府调停人会谈。“我们在密切注意情况,希望双方继续努力,直到达成协议。”

编辑/马晓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谈判 加拿大 美联社 美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中复神鹰 688295 --
  • 03-23 长光华芯 688048 --
  • 03-23 天益医疗 301097 --
  • 03-22 荣昌生物 688331 48
  • 03-21 仁度生物 688193 72.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