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棒!天津今天又有42人出院,其中还有两岁的宝宝

真棒!天津今天又有42人出院,其中还有两岁的宝宝
2022年01月25日 22:20 媒体滚动

原标题:真棒!天津今天又有42人出院,其中还有两岁的宝宝 来源:津云

今天是北方小年

病毒无情而人间有爱

寒风凛冽而心有暖阳

好消息再度传来

天津市本轮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

再治愈出院42名

包括36名成人和6名儿童

其中还有一名年仅两岁的幼儿

5天的时间

天津已有134人出院,其中59名是儿童

1月25日上午10点多,海河医院门口逐渐热闹了起来,又一批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治愈出院了。先是3名儿童,而后母亲抱着2岁的幼儿,在医生和护士的陪伴下也走出了医院。面对室外的陌生人,这名2岁的小患者显得有些紧张,竟然将双手伸向了站在一旁的护士,“妈妈,阿姨抱”。抱过这名小患者的护士忍不住哽咽了,“你出院了是好事,我怎么还有点舍不得呢?”

截至1月25日,天津市本轮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有59名儿童治愈出院。在海河医院的门口,常能听到医生、护士说:“来来来,儿子,闺女,你先别跑,我再给你脚上喷喷消毒液。”在分别之际,常能看到防护服都遮不住的红眼眶和不舍。在孩子天真依赖的背后,是医护人员用专业的医疗知识和无私的爱与陪伴不分昼夜的付出。

天津市儿童医院派驻医疗队队长翟嘉主任介绍了这名2岁患儿的情况,“患儿是由于家庭内部聚集性传播引起的发病,父母均感染了病毒。入院后患儿的病情一直比较稳定,仅有流鼻涕、鼻塞等症状。因为年龄较小,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安排了患儿的父亲在同病区内共同治疗。”   

尽管如此,对于一名自身还需治疗的父亲来说,很多时候照顾2岁的幼儿确实有点忙不过来,“除了专业的医疗团队外,我们儿童医院也派出了非常强大的护理团队,护士目前有72人,除了完成患儿的日常督导,测体温,健康监测等工作外,还会为小朋友们换衣服,梳头发。对于小宝宝们,护士也会帮忙哄睡,唱儿歌,讲故事。”翟主任说。

自2022年1月8日起,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已累计派出98人,其中96人支援海河医院,2人进驻天津市津南医院。翟主任坦言,此次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的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充满挑战,“首先我们对这个病毒没有任何的经验。二是即便它已经在境外肆虐了一段时间,但与中国人的体质‘碰撞’后,会造成何种并发症还在观察当中。在治疗的过程中,有的孩子症状较轻,有的孩子入院时伴有发烧。”   

翟主任说,在本轮患儿治疗的过程中,最担心的就是病情的急进性加重,“国外有类似的病例,入院时症状很轻,看起来一切正常,但突然间病情就急进性加重,十分危险。所以我们要求红区内的所有医生要24小时不间断的巡床,一圈一圈的转,打起12分的精神仔细观察每一位小朋友,防患于未然。”   

据了解,本轮疫情自1月8日首次发现儿童病例,市海河医院共收治本土儿童新冠病毒感染者共 96例,最小3月,最大14岁。其中新冠肺炎轻型79例,普通型12例,无重型、危重型病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   

除59名已治愈出院的儿童外,剩下的患儿仍在积极治疗中,我们相信很快,将迎来更多的好消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