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年度“获得电力”指数连续满分 日供电量超1亿千瓦时

昆山年度“获得电力”指数连续满分 日供电量超1亿千瓦时
2022年01月18日 10:33 媒体滚动

苏报讯(驻昆山记者 朱新国 占长孙 通讯员 翟永桢)记者从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获悉,2021年,昆山全社会用电量达280.0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63%,增幅居苏州县级市第一。值得注意的是,昆山成为江苏省年内首个日供电量超过1亿千瓦时的县级市,并连续3天供电量超1亿千瓦时。昆山市年度“获得电力”指数连续满分,在省发改委年度营商环境评价中连续位居第一。

昆山供电公司积极对上争取保供和“绿电”指标,在营业区里全面实施覆盖百万家市场主体的源、网、荷、储友好互动的有序用电方案,并成立全省首个县域省管产业不停电作业分公司,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目前,该不停电作业分公司实施不停电作业1679次,同比增长228%,保供电量超过560万千瓦时,电力设施建设、检修、抢修可能影响用户的平均停电时间压降30%,指标居于苏州县级市前列。

昆山供电公司还深入参与重大产业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推动中科可控、三一智能装备制造、星巴克咖啡创新产业园等一批龙头项目快速落地、快速建设和快速投产。去年,昆山电网售电量266.1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22%;电网调度年内最高负荷5创历史新高,成为全国首个突破500万千瓦的县级市。

同时,昆山供电公司制定并推进昆山“双碳”发展路径规划,促请昆山政府出台全省首个县市“瓶改电”补贴方案,推动1000家单位进行电能替代改造,年减少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排放量逾万吨。

此外,争取白鹤滩年供60亿千瓦时“绿电”的建设及实施方案获得江苏省许可,联合东南大学共建“双碳”实践基地、助力院士领衔创办的高新企业清陶能源打造“光储一体化新产业示范工厂”、服务丘钛微电子创建“碳中和”示范工厂,推动昆山清洁能源的结构性优化、以绿色城市为目标的落后产能淘汰、工业总产值单位能源消耗均取得历史性突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昆山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骏成科技 301106 37.75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