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立泰2021年净利润预增超600%

信立泰2021年净利润预增超600%
2022年01月17日 19:21 新京报

原标题:信立泰2021年净利润预增超600% 来源:贝壳财经

新京报讯(记者 刘旭)1月17日,信立泰公布2021年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4.61亿元-5.98亿元,同比增长657.00%-883.23%。

信立泰表示,业绩提升的因素包括创新产品信立坦的目标市场高血压和慢性肾脏疾病领域,既有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又有由于集采后传统竞争对手留下的市场空间,竞争格局及市场前景好;积极参与信立泰的医保谈判,新一轮的谈判价格为4.3元(240mg/片),为进入更广阔的基层市场奠定基础;在带量采购政策下,泰嘉达成销售目标;信立欣等多个产品的中标,带来一定的利润贡献和稳定的现金流等。

信立泰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金额为2.15亿元-2.8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为2.46亿元-3.20亿元,主要系信立泰全资子公司诺泰国际有限公司以4500万美元向ROSY METRO LIMITED转让其持有的M.A. MED ALLIANCE SA 56910股股权,预计对净利润影响约1.59亿元。

此外,2021年度,信立泰合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约1.47亿元。其中,2021年第四季度,信立泰就苏州桓晨资产组无形资产计提减值准备1.2亿元,预计对净利润影响约1亿元。苏州桓晨为信立泰子公司,主营业务为心脏介入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为“药物洗脱冠脉支架系统”(Alpha Stent)。2018年,信立泰为布局心血管管线出资4.73亿元收购了苏州桓晨100%的股份。在此前的公告中,对苏州桓晨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信立泰表示,2021年1月,国家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正式实施,并且在各地得到严格执行,部分省市(如河北、天津等)各级医院基本全部采购集采中标支架,集采以外市场空间大幅萎缩;同时,局部疫情的反复和零星暴发,择期手术量低于预期,导致Alpha Stent支架2021年实际销售数量、销售价格与去年预期均存在差异。

校对 柳宝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信立泰 净利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