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回家路”,辽港春运大幕今日开启!

护航“回家路”,辽港春运大幕今日开启!
2022年01月17日 19:38 媒体滚动

1月17日上午9时,随着“葫芦岛”轮缓缓驶离大连港大港区客滚码头,辽港集团2022年春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春运为期40天,预计大连港进出港旅客达14.8万人次,滚装车6.8万辆。为保障过往旅客出行安全、顺畅,辽港集团严格落实各项相关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据悉,受疫情及全国各地防疫管控措施影响,今年春运预计节前以探亲、返乡为主体的客流将呈现较集中状态,节后返程客流相对分散。针对这一情况,结合春运特点,辽港集团各客运任务承接单位迅速成立春运领导小组,提前研判、周密筹划,协调各方以确保满足客、车流对航班班期的需求。

为有效落实春运期间各项保障任务要求,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道防线,大连港客运总公司严格加强港口客运场站及其它人员通行区域入口的监测预警,细致落实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同时坚持安全至上,把责任制度落实到岗位、人员以及每个安全生产环节,保证所有来港旅客、行包、车辆全部完成安全检查,切断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入港入站途径,以坚决、全面的安全管理举措迎接春运和北京冬奥会的到来。

旅顺港严格把好省际客运关口,认真执行进站查码、测温、一米线等防疫规定,所有进站旅客、行包和车辆全部进行安全检查,做到“人过安检门、包过安检仪、车过安检机”,不漏“一人、一包、一车”。此外,还通过在客运站增开售票窗口、增加安检通道和服务人员,对特殊点位安排专人进行车客指引与疏导服务,并组织技术人员做好设备保障工作,及时处理临时出现的各种设备故障,保证春运服务工作顺利完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春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