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高位股尾盘现分歧,近端次新集体躁动,博弈行情延续

【焦点复盘】高位股尾盘现分歧,近端次新集体躁动,博弈行情延续
2021年12月15日 17:05 财联社

财联社12月15日讯,今日共79股涨停,39股炸板,封板率为67%;西仪股份8连板,三羊马7连板,蓝科高新5连板,创业板宣亚国际3连板。盘面上,收涨个股2095只,收跌个股2302只,电力产业链、基建、房地产等涨幅居前,医药医疗、锂电池、食品饮料等跌幅居前。

东莞证券称,上涨动能有所放缓,不过两市量能依然充足,北向资金更是持续净流入,市场热点明显,整体氛围依旧偏暖,预计大盘有望继续震荡反弹走势,关注板块轮动节奏以及量能变化。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早盘继续在活跃上方震荡,午后进入单边回落状态,收盘在0轴附近。

个股方面,西仪股份继续大单顶一字板,三羊马7连板,蓝科高新5连板,财信发展中铝国际4连板,创业板宣亚国际3连板。高位股出现分歧,欢瑞世纪中锐股份美盛文化镇洋发展等均出现较大的亏钱效应。连板股保持较好的状态,27只连板股中今日有13只成功晋级,晋级率近50%。

指数方面,早盘冲高后进入回落状态,沪指收跌0.38%,创业板指收跌0.87%。两市成交额较昨日基本持平,合计11360亿。

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买入7.52亿元。其中,沪市净买入5.59亿元,深市净买入1.93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元宇宙概念股继续活跃,宣亚国际、湖北广电3连板,方直科技观想科技天神娱乐浙文互联奥拓电子新华网涨停,市场不断挖掘出先标的,佳创视讯中青宝中文在线等此前的人气龙头股处于高位调整状态。

成渝地区基建股走强,大宏立渝开发重庆港重庆建工重庆路桥四川成渝成都路桥涨停。消息面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2年拟推进16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约2万亿元。

房地产板块,财信发展4连板,南国置业大龙地产京能置业蓝光发展涨停。主要以低位小票为主,持续性和高度有待验证,主要还是市场高低位切换。

电力产业链上,电力股金山股份3连板,晋控电力2连板,江泉实业华电国际大连热电申能股份涨停;电网端风范股份3连板,顺钠股份2连板,海联讯东方电子南网能源三变科技咸亨国际涨停,派瑞股份扬电科技力合微涨超10%。智能电网关注度较高,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也有不错表现,今日形成较好的板块效应。

泛基建方向,建研设计中粮工科祥龙电业中材国际四方新材龙元建设涨停。该方向近期处于底部异动状态,上方成渝、房地产以智能电网建设均可归类到同一大方向,板块标的较多,涉及的细分方向也比较广。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到,适度超前开展的基建投资,资金主要聚焦在以电网为代表的新基建方向上。

次新继续躁动,N华研竞价40元为最低价,盘中最高涨到126元,收盘价为81.18,早盘进入的资金账面浮盈达100%。创业板近端次新中,粤万年青2连板,观想科技、建研设计、中粮工科涨停,喜悦智行洁雅股份、C通灵、C家联等盘中大幅冲高。

综合来看,市场早盘情绪保持活跃,甚至进入亢奋状态,午后开始回落,镇洋发展、欢瑞世纪、美盛文化、中锐股份等高位人气股遭遇资金抢跑,昨日断板的启明信息今年承接还比较强,天神娱乐、新力金融反包涨停,该类个股没有出现A字杀之前,市场短线情绪不会造成太大的负反馈。

今日涨停分析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6 统联精密 688210 42.76
  • 12-15 炬光科技 688167 78.69
  • 12-15 内蒙新华 603230 11.15
  • 12-15 善水科技 301190 27.85
  • 12-15 长江材料 001296 25.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