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信通产业集团“面向新型电力系统的5G融合创新应用”案例发布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面向新型电力系统的5G融合创新应用”案例发布
2021年12月07日 15:10 电网头条

原标题:国网信通产业集团“面向新型电力系统的5G融合创新应用”案例发布

12月6日,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工业报社、桐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第三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浙江桐乡乌镇顺利开幕。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浙江省副省长卢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等重要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积极推进5G技术赋能电力行业,形成“面向新型电力系统的5G融合创新应用”成果案例,成功入选2021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行业推广十二大优秀案例,为5G在电力行业的融合创新应用树立典范。会上,信产研究院刘迪副院长代表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从技术攻关、设备研发、应用验证和生态建设四个方面对案例进行了精彩发布。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加强与国家电网内外部无线通信单位的技术合作,突破电力5G应用核心技术,攻克了实际应用中面临的传输时延、网络优化、通信安全等技术难点,确保了电力5G产品满足现场实际运行条件和业务需求,助力实现电网全环节业务数据的安全、可靠、高效通信。国网信通产业集团通过电力5G定制化产品研发,重磅推出“硬件+平台”产品体系,包括多形态电力5G通信终端、5G白盒一体化基站、5G综合智能柜等共计10余款思极系列电力5G产品,并构建融合通信连接、边缘计算、业务应用等功能的5G电力应用整体解决方案,涵盖“发、输、变、配、用”全环节,目前已经在国网多个省(市)公司开展试点应用。相关产品率先通过中国电科院、中国信通院等行业检测认证,其中增强型通信终端是电力行业内首款获得工信部进网许可的5G工业级通信终端。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是国家电网公司能源互联网建设的中坚力量和数字化转型发展的主力军,全力构建能源数字化原创技术策源地,作为中国能源行业主要的信息通信技术、产品及服务提供商,积极响应国家电网公司“一业为主、四翼齐飞、全要素发力”的发展布局,助力5G技术赋能电力行业。未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将持续加强“5G+智慧电力”产业发展布局,聚焦5G行业应用,引领工业企业进入工业互联网、智能化数字化新时代,争当“双碳”能源数字化引领者。

责任编辑 | 肖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