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发布“数智赋警”白皮书

中国电信发布“数智赋警”白皮书
2021年12月07日 02:35 媒体滚动

原标题:中国电信发布“数智赋警”白皮书 来源:法治日报

近日,中国电信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2021年中国电信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并发布《中国电信“数智赋警”白皮书(2021)》(以下简称《白皮书》)。
  《白皮书》基于中国电信公安专属云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能力、公安大数据应用案例、网信安全、统一运营维护等方面优势,推出公安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总结中国电信“数智赋警”在公安9大警种的18个标杆案例,并提出构建新生态护航计划,是中国电信对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领域成果的全面总结。
  据悉,中国电信“数智赋警”整体方案遵循公安部对公安大数据平台分层解耦的要求,从云网融合底座、大数据能力平台、AI赋能平台、大数据应用创新、公安智能泛化、网络信息安全服务和统一运营维护服务等方面进行设计。同时,围绕各级公安大数据项目建设需求,推进覆盖科信、交通、治安、网安、禁毒、刑侦、勤务指挥、情报等多警种、多场景的标杆应用落地。
  公安科技信息化条线应用案例中,公安专属云网服务为公安客户在政务服务、大视频存储应用、移动警务、警务教育培训等方面提供云网统一资源支持。
  公安交通管理业务应用案例中,翼安巡防平台重点针对街面巡防值守、交警移动执法、加密调度等不同巡防场景中的业务需要,通过5G定制网、互联网、物联网、卫星网等,汇集摄像头、手持终端、机器人、摩托车、警车车载设备等终端采集数据,融合视频监控、集群对讲、高精度定位、无人机等功能,为交警日常管理、业务处理、应急指挥提供一体化产品服务。
  公安治安管理业务应用案例中,智慧平安社区围绕社区平安、社区治理、社区服务等基层治理场景,形成集平安小区、智慧应用、社区服务、小区自治、社区管理、公共服务于一体的智慧平安社区。
  公安网安条线应用案例中,翼安云探执法办案支撑平台针对在执法办案中的涉案人员抓捕、涉案团伙成员查找、藏匿涉案人员查找及定位等场景,为各级公安机关在涉案人员查询定位、区域防护、风险预警、区域整体态势把控等环节提供数据和能力支撑,提升执法办案、区域管控工作效率。
  公安情报大脑应用案例中,作为集数据接收、处理、存储、分析于一体的综合情报智能研判系统,公安情报大脑将“数据驱动”应用于警务工作。同时,利用AI算法,构建多种类型的情报研判数据模型,提升公安工作情报洞察能力、分析决策能力、侦查破案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
  此外,《白皮书》还指出,构建“数智赋警”生态圈层是推动公安科技信息化新发展的重要保障。中国电信将在需求承接、保障支撑、持续服务等多个层面,构建专业服务能力体系,全力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    刘京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电信 白皮书 大数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