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工作部署会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工作部署会
2021年12月06日 22: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工作部署会,就进一步推深做实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局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的《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总局令第44号)已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该《办法》的出台对推动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市场监管长效机制,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深刻把握《办法》精神,务必学懂弄通做实。

会议要求,信用监管股、法规股和办案机构要协同配合,形成会商机制,严格按照《办法》要求准确把握列入标准、严格遵守列入程序,完善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内部分工。要综合运用各类宣传媒体,大力宣传信用监管理念,广泛宣传解读《办法》内容,使市场主体广泛知晓。要集中曝光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不断强化市场主体的诚信意识,推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实现“利剑高悬”,促使市场主体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提升守法诚信意识和水平。(通讯员 安徽阜南县市场监管局 周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