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 提升企业创新活力——第五期上海市重点培育创业企业创始人培训班开班

加大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 提升企业创新活力——第五期上海市重点培育创业企业创始人培训班开班
2021年12月06日 21:22 媒体滚动

原标题:加大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 提升企业创新活力——第五期上海市重点培育创业企业创始人培训班开班 来源:上观新闻

12月6日上午,“第五期上海市重点培育创业企业创始人培训班”在上海市委党校正式开班。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沈军出席仪式并做动员,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戎之勤主持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共有70名来自重点培育创业企业的创始人和高管参加了培训。

沈军在开班动员中指出,创业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正是各类市场主体的实干奋斗,为稳定就业和经济大局提供了强力支撑,激活了中国经济的澎湃春潮。市经济信息化委作为本市产业发展和企业服务牵头部门,将和企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营造全国领先的营商环境和中小企业发展环境。通过“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和企业服务专员机制,针对性地为企业办实事、解决急难问题,打破企业问路无门、求助无方的困境。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夯实上海创业人才土壤;打通全市服务体系,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凝聚各方资源合力,更大程度发挥市场作用,助力企业加速腾飞。希望创业者们增强“志气”,发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增强“骨气”,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增强“底气”,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为保证疫情防控要求下的教学质量,今年培训班遴选较往年更加严格,最终录取70人。学员平均年龄38岁,均为创始团队核心成员,企业注册地均为上海,绝大多数为成立5年以内的科技型企业,近7成已获得过股权融资,其中不乏估值超百亿的“独角兽”企业和具有较高成长性的专精特新企业。

为实现“高效遴选、精准培育、全程服务”,市经济信息化委以举办“创客中国”上海市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大赛为抓手,将脱颖而出的潜力企业纳入“上海市重点培育创业企业库”,形成大赛选手、重点企业培育库、培训班学员的梯度培育机制。2017年以来,培训班已举办了四期,来自超过500家企业的创始人和高管参加了培训,学员企业获得股权投资超过250亿元。

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干部处、市中小企业办、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市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上海股权投资协会、市创业投资行业协会等联合主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

上观号作者:上海经信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信息化 中小企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