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工作调度推进视频会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工作调度推进视频会
2021年12月06日 16: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1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系统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工作调度推进视频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李雪楠通报全省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工作及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工作开展情况,二级巡视员陈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监管理念和方式,深入推进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工作,全力做好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谁执法、谁处罚、谁列入”的原则,加快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列入进度,要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工作融入正在开展的“铁拳”、“网剑”、医疗美容广告等专项行动中,与行政处罚案件“同处罚、同列入”。要全面落实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规定,对于普通程序作出的行政处罚,分类做好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工作,严格按照警告类不公示、通报批评或较低数额罚款类公示3个月、其他类公示3年的要求,在20个工作日内,归集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记于企业名下并向社会进行公示。要及时认领新注册企业经济户口,按照经济户口认领有关规定,对于新注册的企业,按照属地监管的原则,及时认领经济户口,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正常开展,消除“监管真空”。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做好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总局和省局的有关要求,加快工作进度,对规范市场秩序中的痼疾顽症出重拳、下猛药,实现“利剑高悬”,在12月底前列入一批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并向社会进行曝光,强化信用约束和失信惩戒。要形成监管合力,协同推进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工作,建立各负其责、协同配合、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真正把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用起来,对列入到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主体实施失信联合惩戒,切实发挥信用监管效能。要重点聚焦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重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和社会正常秩序,拒不履行法定义务、严重影响行政机关公信力等严重违法失信行为,对于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社会危害较大的,要列入到严重违法失信名单。要充分发挥惩戒和震慑作用,严格履行信息公示职责。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工作取得实效,充分发挥信用监管的基础性作用,将信用手段贯穿到市场监管各业务条线、各领域环节,有效促进业务融合、监管联动,打好监管组合拳,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保障,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协同开展,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围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切实转变监管理念和监管方式,把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行政处罚信息公示作为构建市场“大监管”的重要抓手,整合多方力量,持续强力推进,实现协同共治和有效监管,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分别对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工作和执法办案系统进行了培训。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到县一级,各级分管信用监管工作和行政执法工作的负责人,相关业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马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失信 市场监管局 甘肃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