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科创中国·天府科技云服务大会”将于下周在成都召开

首届“科创中国·天府科技云服务大会”将于下周在成都召开
2021年12月06日 20:47 封面新闻

原标题:首届“科创中国·天府科技云服务大会”将于下周在成都召开

12月6日,记者从四川省科协了解到,首届“科创中国·天府科技云服务大会”(简称“科创会”)将于12月15日至17日在成都召开。

本届“科创会”为期3天,由中国科协的指导支持,四川省科协、省发改委、经信厅、科技厅等17家单位联合主办,以“天府科技云 智创新天地”为主题,以“1+4+22+N”的模式举行,即举办1场开幕式、4个重大科创项目专场推介会、22个重点科创项目推介洽谈区活动,现场推介2350个科创项目,N个“科技保姆”提供全程服务。

届时,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科院成都分院,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科技工作者个人(团队)征集的2350个科创项目将在大会上进行展示推介,项目涵盖电子信息、能源化工、生物医药、先进材料、装备制造、食品饮料、生态环保、冶金矿产、现代农业、应急保障等行业领域,并现场组织开展对接洽谈活动,力促项目交易落地。

同期还将举办第17届泛珠三角区域科协和科技团体合作联席会议,围绕泛珠三角区科协和科技团体创新、合作与发展,交流对外科技合作经验,探讨助力泛珠三角区域科技共享、创新发展的措施和办法,推动科创中国天府科技云在泛珠三角区域的共享,聚焦相关领域推进区域产学研协同创新、深化交流合作,让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为人民所及、所享、所用。

大会看点

激烈——2350个科创项目优中选优

大会从全省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科技工作者个人(团队)征集的2350个科创项目中优中选优,分别遴选出10个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0个重大高新技术推广项目、10个重大科技难题攻关项目,将在开幕式上发布。

创新——攻克国际、国内科技难题

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瞄准国际、国内科技前沿技术,聚焦国际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性、基础性、前沿性重大科学问题,由四川省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科技工作者牵头实施,实现原创性突破的科技成果。

重大高新技术推广项目:由国内外企事业单位牵头,产学研联合,高校、科研院所作为技术依托的合作单位参与项目实施,项目已完成中试或进入产业化初期,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具有良好的市场应用前景。

重大科技难题攻关项目: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难题,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潜在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或生态效益明显。

重大科技金融创新产品:金融创新产品优质、专业性强,具有社会和经济价值,能切实推动重大高新技术推广和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金融创新产品政策符合科技工作者(团队)和科技创新型企事业单位的现实需求,助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精彩——4场专场推介会、22个推介洽谈区

“科创会”期间将举办四场专场推介会,重点推介120个重大科创项目,并组织开展供需对接、洽谈活动。

同时,省科协和21个市州各遴选100个科创项目,设立22个推介洽谈区开展推介洽谈。

科技工作者(团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金融(创投)机构将现场对接洽谈,供需双方能找到心仪的成果、技术,或发现自己能攻克的难题。

共享——泛珠三角区域科协、科技团体齐聚

会议期间,将举办第17届泛珠三角区域科协和科技团体合作联席会议,围绕泛珠三角区科协和科技团体创新、合作与发展,交流对外科技合作经验,探讨助力泛珠三角区域科技共享、创新发展的措施和办法,推动科创中国天府科技云在泛珠三角区域的共享,推进区域产学研协同创新、深化交流合作,让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为人民所及、所享、所用。

期待——院士专家、科技工作者共襄盛会

届时,在川两院院士代表,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代表,科创项目代表,金融产品代表等将参加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中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