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成世界顶级商圈! 城市免税店将落地王府井

打造成世界顶级商圈! 城市免税店将落地王府井
2021年12月06日 16:40 媒体滚动

#北京东城区打造文化金三角# 【打造成世界顶级商圈! #城市免税店将落地王府井# 】北京城传统的中轴线,从永定门到钟鼓楼贯穿着整个东城区。故宫、天坛、国子监、孔庙、雍和宫等国家级文物建筑,均坐落在东城区。东城区拥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北京建设历史文化名城的重中之重。12月2日,北京市东城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周金星做客由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联合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台制作的“市民对话一把手·国际消费聚力北京”系列访谈节目。共同探讨如何建设具有影响力的文化消费示范区。周金星介绍,东城区主要以商圈建设为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主要的抓手,聚焦打造具有鲜明文化特色的世界顶级商圈。2019年王府井商圈就启动了改造,王府井步行街北沿了344米,增加了21万平米的商业和文化设施,引进了100多家的首店、旗舰店、网红特色店。接下来东城区要重点推进城市免税店在王府井来落地,继续引进品牌首店、旗舰店和体验店,同时支持老字号的品牌传承创新,打造国际化的、高品质的,市民休闲目的地。周金星表示,文化是东城区最大的特色和优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东城区贯彻崇文争先的理念,做好“文化+”这篇大文章。主要是以文化来引领消费,是文化和商业的融合消费,一个核心就是文化金三角,包括了故宫、王府井、隆福寺三处文化地标。它们处在首都核心区的黄金地带,下一步的关键就是要把它们连接成片,打造成最具特色魅力的文化矩阵。最后,周金星提到,建设文化东城是一篇大文章,我们刚刚开启它的序幕,未来希望与社会各界共同探索,以文化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路径,来共同谱写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北京的华彩的新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王府井 免税店 北京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